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2018-02-26 23:1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6日是青岛市小学统一开学的日子,每个学校都会组织开学典礼,引领学生们投入到新学期的紧张学业中。我们嘉峪关学校的开学典礼,既隆重庄严,又丰富多彩。

2月26日是青岛市小学统一开学的日子,每个学校都会组织开学典礼,引领学生们投入到新学期的紧张学业中。我们嘉峪关学校的开学典礼,既隆重庄严,又丰富多彩。

学校请了书法、绘画、剪纸、糖塑、布艺贴画和面塑六位民间传统技艺的传承者来到现场,给同学们展示了精湛的技艺,他们用精美的作品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和鼓励。

最让人感到振奋的是,为迎接今年六月青岛承办的“上合组织”峰会,学校安排了“争做文明小使者”的舞蹈展演,进行了“上合组织”有奖问答和“做文明小市民”的宣誓活动。

开学典礼即将结束时,一架挂着横幅的无人飞机腾空而起,飞到同学们头顶时,横幅突然展开,“五福嘉童迎上合,我做文明小主人”几个大字分外显眼,兴奋的同学们纷纷向着无人及招手致意,欢呼雀跃!

最后,学校的刘群校长在致辞中道出了开幕式中蕴含的校领导们的一番期望:“希望你们既要继承传统,做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又要放眼世界,开阔思路,展示岛城小主人风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