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开学第一天,青岛这所学校不一样!

2018-02-26 14:5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6日,开学第一天,崂山区实验小学教学楼内传来了孩子的啧啧赞叹声。别意外,别吃惊,这是两个校区正在同步进行的“春节民俗面面观”开学游园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哇!这么多漂亮的灯笼啊!”“快来看,高年级大哥哥做的馒头好漂亮啊!”“这个灯谜太难了,你能猜出来吗?”“看,竟然还有年画!真了不起!”……

2月26日,开学第一天,崂山区实验小学教学楼内传来了孩子的啧啧赞叹声。别意外,别吃惊,这是两个校区正在同步进行的“春节民俗面面观”开学游园活动。

游园过程中,同学们被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所吸引。红红火火的灯笼,五颜六色的串串烧,千姿百态的灯谜,喜庆祥和的春联,花样万千的窗花,还有纯正的手工大馒头和年画呢,把学校装扮的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同学们像欣赏艺术品一样在每一个展台前驻足观看,有的同学还饶有兴趣地猜上几个灯谜,走廊中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寒假前,学校结合传统节日春节开展了“春节民俗面面观”文化实践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亲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品味那悠久的历史韵味,感受独特的文化价值,并激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这次游园活动展出的作品都是同学们利用寒假手工制作的,真可谓是“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上午八点,伴随着欢快动听的《春节序曲》旋律,崂山区实验小学“传承中华文化,感受幸福时代,开启美好征程”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本次开学典礼崂山区实验小学实现了主会场和班级分会场同步直播进行,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分享假期收获,开启新学期美好征程。

两个校区的同学们分别和大家交流了假期读书感受,绘声绘色的朗读,展现了实小学生“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魅力。在春节民俗展示环节中,各年级都进行了特色展示,创意灯笼时装秀、春联送祝福、花样大馒头、正月十五闹花灯……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三年级“民俗达人”与观众猜灯谜互动环节掀起了活动的高潮,一个个寓意巧妙的灯谜充分调动了观众们的积极性,现场观众一片欢腾。活动最后,校领导为在“春节民俗面面观”活动中获得“民俗小达人”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崂山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将继续为传承灿烂的中华文化而努力进取,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