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三中:开学典礼敲响百日冲刺战鼓

2018-02-25 16:1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5日,青岛三中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高三百日誓师大会在学校运动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拼搏岁月应无悔,折桂蟾宫当有时。2月25日,青岛三中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高三百日誓师大会在学校运动场举行。校长黄杰,党总支书记鲁守宏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与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一起迎接最后100天的挑战。

激昂宣誓,做最精彩的自己

“决胜高考、百日冲刺。一百天精诚团结、一百天奋发图强、一百天永不放弃、一百天百炼成钢。我将以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唤醒所有的潜能,凝聚全部的力量,面带从容的微笑,悬梁刺股,意搏今日;蟾宫折桂,启航明天!”……在高三年级六班房坤同学的带领下,全体高三学生高举右臂庄严宣誓,以青春的名义做证,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父母的厚望,不做懦弱的退缩,不做无畏的彷徨,用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拼搏,做最精彩的自己。

高三年级十二班班长徐淑堃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同学发言,十二年磨一剑,奔腾的日子已经到来,努力当从今日始,决战百日。今天我们以三中为荣,明天三中必将以我为荣。徐淑堃同学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今天的发言表达的是全体高三学子共同的心声,在冲刺高考的关键时刻,将和小伙伴一起更加坚定信念、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地迎接高考,圆梦盛夏。

高三年级教师代表,政治组教研组长宣丹老师在誓师大会上叮嘱全体学生:时光荏苒,时不我待。以良好的心态,积极投入到日常复习、习题完善、查漏补缺等知识点的薄弱环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未必;九分耕耘,会有收获,一定!

现场发言的高三学生家长代表说,对每一个孩子都充满信心,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位家长的心愿,将营造更加温馨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让孩子们来一次精彩绝伦的冲刺。

文明校园,师生幸福的家园

开学典礼上,副校长许帅宣读了《青岛三中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校园之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领导给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证书,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希望其他同学能向获奖同学学习,通过辛勤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工会主席李杰在讲话中说,2018年的新学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以满腔的热情、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要想一想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过怎样的人生。要有为实现目标而奋斗的刻苦精神,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要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永不放弃,创造人生中一次关于100天的奇迹。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