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研究院新生开学:北航建院65年首开研究生异地培养

2017-09-17 11:3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7日上午,北航青岛研究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青岛市崂山区世园寒轩酒店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17日上午,北航青岛研究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青岛市崂山区世园寒轩酒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校长助理张广、崂山区区长赵燕及市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导师代表、相关学院、学校部分机关部处负责人,以及125名2017级北航青岛研究院研究生首批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北航青岛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同林主持。

首批125名新生中包括博士研究生12名,硕士研究生113名。这批研究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统一招生,青岛本地实施全过程培养,学习完成后获得北航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目前招生的学科专业覆盖计算机技术、虚拟现实、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仪器仪表工程、光学工程、机械工程、航空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车辆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等领域,开设专业大部分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紧缺专业,其中虚拟现实专业为北航首次增设的专业方向。 

据了解,北航青岛研究院研究生在读规模将按迅猛增长,2020年在读研究生规模计划达到500名。

此次开学典礼标志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65周年来,首次尝试异地全日制研究生培养,也标志着北航正在逐步打造引领创新发展平台,在推动政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基地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北航青岛研究院坐落于崂山风景区内。为保障研究生新生顺利入学,北航青岛研究院全面推进硬件保障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教研楼、实验室、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办公楼共计20830平方米装修改造工程。 

北青院包括6栋主体建筑:其中两栋楼构成学生和老师的生活保障区,拥有400多间配套人才公寓,近1000张床位以及能够保障2000人就餐的餐厅;另四栋楼为教学科研办公区,具备了国内一流的教学生活保障与科研创新环境。且研究生指导教师规模达到57名,其中博士生导师31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4名、长江学者4名、杰青2名。 

未来北航青岛研究院将重点围绕航空航天、虚拟现实、无人系统、智能制造、材料科学、信息科学、微电子、海洋科学、生命医学等领域,立足北航科研优势,探索新型政产学研合作模式,通过区域辐射和带动形成产业集群,提升行业和地区整体竞争力,力争为国家和地域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