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开唱啦!香港路小学首届合唱节奏响美丽音符

2017-12-29 10: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美妙的乐符,动人的旋律,纯真的笑脸,嘹亮的歌声,12月28日,青岛香港路小学举行“童声献给党,欢唱迎新年”首届合唱节活动。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赵云风、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卢雪梅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美妙的乐符,动人的旋律,纯真的笑脸,嘹亮的歌声,12月28日,青岛香港路小学举行“童声献给党,欢唱迎新年”首届合唱节活动。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赵云风、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卢雪梅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校老师告诉我们,接到举行合唱节的消息后,同学们已经无法抑制心底的激动,在准备阶段,每个班努力打造不同的舞台设计和突出风格,使舞台更加有表现力和生命力。从服装的统一到队形的排列,从指挥的手势到舞蹈的编排,从朗诵的诗句到歌曲的精选,无一处不力求精益求精,合唱节的鸣哨还没吹响,校园中已经四处响起嘹亮的歌声,大家抓住一切课余空闲时间认真排练。特别是容易发生问题的走台,每个班进行了多次训练,在确保上下台的秩序和安全前提下,做到速度快、声音轻、表情美。

合唱节上,首先登场的班级以一曲改编版的《我有一头小毛驴》,炒热现场气氛,开了个好头。接下来的班级新颖创意层出不穷,在服化道上下足了功夫,拿吉他的帅小伙赚足了眼球,中国心、气球、彩带、向日葵各种道具前来助阵,有的班级在歌唱的基础上添加了精心编排的动作,使演出别具一格,可以说各班分别拿出了看家本领,整个活动贯穿和谐相融,引起台下一次次轰动。

香港路小学于庆丽在接受采访时说,合唱节是面向全体学生,人人参与,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提升孩子核心素养和艺术素养,其次,孩子们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可以提升班级凝聚力,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把合唱节作为开启新年的标志,让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迎接新的一年,也算是对孩子们美好的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愿我们的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幸福地成长,成为新时代的活力好少年!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