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争做有品位的榉园人!青岛榉园学校合唱节暖冬开唱

2017-12-29 20: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12月27日,青岛榉园学校在青岛音乐厅举行校园合唱节。六个年级的学生和学校的家长合唱团、京剧社团纷纷登台演唱,用歌声传递对伟大祖国深深的挚爱,也用歌声迎接崭新的2018年的到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7年12月27日,青岛榉园学校在青岛音乐厅举行校园合唱节。六个年级的学生和学校的家长合唱团、京剧社团纷纷登台演唱,用歌声传递对伟大祖国深深的挚爱,也用歌声迎接崭新的2018年的到来。

作为学校精品社团的代表,京剧社的同学们在京剧的百花园中学京剧、唱京剧,首次登台,就为大家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榉园学校的班级合唱更是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各个班级团结一致,展现了良好的艺术修养和集体风貌,一招一式,尽展少年风采。

不仅老师和同学争做有品位的榉园人,这学期榉园学校家委会精心打造家长艺术课堂,成立了家长合唱团。对于榉园的家长来说,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一份特殊的礼物。合唱团的家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组建家长合唱团是一种新颖的音乐活动。参加合唱团,给了家长了解榉园、了解老师、了解孩子的机会。通过这个机会,增强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信任,促进了家长和教师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增进了家长和学生之间亲情和感情的交融。”本次校园合唱节,榉园家长合唱团首次公开亮相,他们的歌声尽显斑斓青春!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场精彩纷呈的合唱节表演,背后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据了解,在活动筹备阶段,为增强班主任综合能力,提高班级合唱素养水平,全体班主任进行一次合唱知识技巧的培训。各班主任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合唱选曲、编排的训练方法,思考研究合唱艺术的多种表现形式,感受体验了合唱的集体凝聚意识为扎实班级演唱能力,提高班级艺术表现水平。另外,老师们结合第一课堂原有教学内容,对学生也进行合唱相关知识、演唱技巧、表现能力的普及教学和综合训练。

青岛榉园学校校长薛清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本次合唱节,以普及促提高,以品味促创造,以良好的艺术素养促和谐,展现了榉园学校各班级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高品位的校园生活。这个2018的新年庆祝会也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温暖的音符,为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纪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