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香港路小学:原创绘本开启童年故事

2017-09-27 17: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7日,青岛香港路小学四年级六班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新书发布会,孩子们走上讲台,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原创绘本。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没有正规的出版社,没有专业的印刷厂,那都不是事儿。9月27日,青岛香港路小学四年级六班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新书发布会,孩子们走上讲台,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原创绘本。

发布会全程由学生主持完成,首先由班主任李妮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班级的绘本之旅,然后正式开始绘本发布。孩子们轮流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绘本,分享自己的创作理念。

小作家刘若伊是一个喜欢旅行的孩子,所以她创作了《环球之旅》。跟随她的绘本,我们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内秀的吴雨泽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创作了《感谢之书》,创作的灵感来自暑假的一次夏令营自己生病了,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所以他感谢世界上每一样美好的事物。

全班44位同学全部参与了原创绘本活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有关于环保的,有关于安全的,还有关于梦想的……这些都是孩子们自己的思路,自己的创作,让所有参加发布会的人都为之赞叹。刘蔚副校长在看完绘本发布后向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孩子们,我为你们自豪,你们的每一本作品都让我感动,你们的潜力是无限的,我已经开始期待你们下一次的绘本发布会啦”!

班主任李妮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从刚入学开始,她就经常给孩子们读绘本听,观看制作绘本的视频。日积月累,孩子们爱上了绘本,爱上了阅读。随着识字量的增多,他们阅读了大量的绘本,还自编自演,把绘本搬上了舞台。后来孩子们逐渐成长,自己开始尝试创作,从最初的断断续续一页、两页,到现在制作出一本本图文并茂,生动精彩的原创绘本作品。

本次活动为孩子绘本阅读和创作开辟了一个更多彩的世界,他们由此爱上了阅读和写作,爱上了绘画和色彩,爱上了表演和制作;在情感上更加丰富,更懂得感恩,懂得宽容,懂得分享……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享受阅读的快乐,享受创作的快乐,把这份快乐传递给身边的人。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