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49中迎春合唱节 唱响奋进加油主旋律

2018-01-26 17: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26日,青岛49中报告厅里喜庆而热闹,全体老师和学生在以“颂歌十九大、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三届合唱节上,用嘹亮的歌声一起迎接传统新春佳节的到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一首首耳熟能详歌唱美丽祖国、幸福家园的主旋律歌曲;一张张欢天喜地迎接新春佳节、书写奋进之笔的欢快笑脸……1月26日,青岛49中报告厅里喜庆而热闹,全体老师和学生在以“颂歌十九大、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三届合唱节上,用嘹亮的歌声一起迎接传统新春佳节的到来。

青岛49中校长刘文波说,学校的《情志教育育人系统构建与实施的实践研究》作为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课题正在深入推进中,情志教育要求老师带着“真情实感”,尊重孩子,从孩子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出发给予切实关心和引导,让孩子们真正学会感恩、自主学习和善于思考,让孩子们真正成长为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的有用人才。

合唱节在学校炫动舞林组合《BANG BANG BANG》现代舞表演中精彩开场。来自各个班级的孩子们穿着整齐的礼服,合唱了《永不放弃》、《和你一样》、《父亲》、《我们的时光》、《和你一样》等经典歌曲。“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初一三班的同学合唱的《让世界充满爱》,歌声响彻云霄、动作整齐划一、感情真挚流露,展现了孩子们的青春和活力,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说,为了合唱节,最近一个多月来,大家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排练,就想用歌声把最好的新春祝福送给老师和同学们,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步步高。

合唱节上,来自头脑奥赛社团的孩子们带来了情景剧《西游记后传》,音乐社团的孩子们表演了《最炫民族风》等流行歌曲串烧。夸张的表演、动感的音乐、欢快的舞步,在轻松活泼的节奏中把合唱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合唱节在老师们《爱我中华》昂扬振奋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过去的一年,青岛49中在特聘专家指导下建构起新授课、讲评课等四种不同课型的“三环六步”课堂教学新模式,提升了学生自主和合作的学习能力,提升了教师课堂教学有效性。学校以“主题式教研”活动为切入点加强教研组建设,深入实施干部跟进教研组制度,推动学科教研氛围的形成,共有20余人次在全国、省、市、区优质课比赛等课堂展示中获奖。立足情志育人核心理念,推进“家校社”三位一体共育未来,家访率达到100%,学校“早上好”心理工作室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家庭教育服务站,学校被评为青岛市首批“文明校园”、青岛市3A健康校园,在刚刚结束的李沧区2017年教学工作年会上,学校荣获教学质量进步单位称号。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