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香港路小学开展爱牙日活动,做“齿”之以恒的健康少年

2017-09-20 16:2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为此青岛香港路小学开展了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为此青岛香港路小学开展了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出现一些小疼痛。大部分人认为牙疼不是病,忍一忍就过去,没能引起注视。殊不知,牙痛它是一种病,长期不治会引发大问题。儿童时期,孩子的牙齿一般都比较小,而且排列紧密,属于乳牙。这个时期的牙齿最容易出现问题,小儿龋齿就是在这个时期病发的。龋齿早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心血管病和癌症之后的三大重点防治疾病之一,而口腔病灶感染甚至能导致许多全身性疾病:口腔疾病的致病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血液,加重或引起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冠心病等心脏疾病。

六年级的刘昱含和宫翊舜是学校的健康知识宣传员,在活动中通过对话的方式向全校师生讲解宣传牙病防治知识,纠正了大家“牙疼不是病”的错误想法。对不正确的做法予以纠正讲解,并利用牙齿和牙刷模型将刷牙的方法进行演示,在口腔保健知识的普及应用方面起到很好的作用。

四年级六班的吴思娴同学在观看小节目之后说:“为了让我的牙齿更健康,我以后要按照今天学到的方法刷牙,还要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晚上回家后我还会把这个知识告诉全家人呢。”

这次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及教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很多护齿方面的知识,比如说:饭后用温开水漱口,早晚各刷牙一次;刷牙的次数不能太多,多了反而会伤牙齿;刷牙要注意正确的方法等等。有效加强了学生们对口腔健康的正确认识,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促进学生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