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日本小学生代表团来青与香港路小学友好交流

2017-10-17 10: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6日下午,日本下关市小学生代表团20余人来到香港路小学,开展了中日友好交流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16日下午,日本下关市小学生代表团20余人来到香港路小学,开展了中日友好交流活动。

日本下关市位于日本本州岛西端,是山口县(我国省级行政单位)最大城市。1979年与青岛建立了友好城市,是最早一批与青岛建立友好关系的城市之一。今年是下关市第18次来青岛参观交流,代表团15个小朋友,来自下关市11个不同的小学。

香港路小学于庆丽校长及全体干部和学生代表在校门口进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并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代表团一行依次参观了学校的各项特色社团活动,并开展了文化交流活动。

代表团参观茶艺社团,小小接待团为来宾送上亲手沏的金骏眉。

手工社团,香港路小学的小朋友将亲手制作的工艺品送给异国朋友。

日本同学对书法社团同学们的作品也赞叹不已,学校还现场书写了作品赠送给代表团成员。

代表团12岁的阿部爱花接受了青报教育在线的采访,她说青岛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她来的这几天玩的很开心,青岛有关鱼的美食她都非常喜欢,她希望香港路小学的小朋友可以把青岛更多好吃的、好玩的东西介绍给她。

香港路小学的合唱团为来宾们送上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小合唱《草原上》和《我是草原小牧民》。

日本同学带来了竖笛演奏《故乡》和日本民歌合唱《世界上唯一的花》,并展示了亲手书写的汉字。于校长还向社团的孩子们讲述了日本同学努力学习外国文化,香港路小学的小朋友也应该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开拓国际视野。

参观舞蹈社团,孩子们翩翩起舞,展示着优美舞姿。

香港路小学3D打印社团也吸引了代表团的小成员。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操场上,参观了学校棒球、足球、网球、羽毛球、轮滑等各项体育社团活动,许多孩子都兴奋地参加到活动中。

临别之前,日本学生代表还用中文向于校长表示了感谢,双方校长互相表示了感谢,全体人员和孩子们集体合影。这次活动,加深了中日友谊,也搭建起了青岛与下关两地的桥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风俗,拓宽了国际视野。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