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开启责任之旅——香港路小学迎新生开学典礼

2017-08-28 14:4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8日上午8点,青岛香港路小学举行了开学典礼,安静一夏的青岛香港路小学又热闹起来。特别是对于一年级的小学生来说,崭新的校园生活在他们新鲜和好奇中拉开了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8日上午8点,青岛香港路小学举行了开学典礼,安静一夏的青岛香港路小学又热闹起来。特别是对于一年级的小学生来说,崭新的校园生活在他们新鲜和好奇中拉开了帷幕。

同学们像小军人一样整齐地列队,洋溢笑容的面庞流露出他们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向往。教学楼前为一年级的新生立起拱门“开启责任之旅 走进梦想之门。

在小主持人宣布欢迎仪式开始后,全体师生在拱门两旁为新生们鼓掌欢迎。当音乐响起,一年级的小同学踏上红毯,穿过“梦想之门”。学校希望通过迎新仪式,鼓励新生们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心怀中国梦,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新的目标迈进,在学业中取得新的进步。

每个新生在入场时,手中都挥舞着一张苹果形状的小卡片,这个小卡片是学校提前发放给新生的“责任的种子”心愿卡。家长帮一年级的新生写下自己的责任目标和家长的责任心愿,为到来的校园生活引领前行的方向。

当新生列队完毕后,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激人奋进的旋律令在场的每位学生心潮澎湃。看着飞舞飘扬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冉冉升起的国旗寄托了全体师生对新学期美好憧憬与祝愿。

校长于庆丽作了新学期的讲话:“担责任是成长,尽责任方进步,在新的学期,树立新目标,拿出新的行动,拥有新的成长与进步。”给全体师生在新学期提出了新的要求,也表达了新学期的美好祝愿。

随后各年级学生代表分别呼响新学期的责任目标:责任在我心;责任我成长;责任我收获。

在香港路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上不难看出,香港路小学是一片‘责任’的沃土。从迎新拱门“责任之门”到周围的绿植“责任之林”,从新生的心愿卡到学生们响亮的口号,责任二字贯穿始终。以责任启思,以文化浸润:课堂上渗透责任教育、活动中贯穿责任教育、文化中浸润责任教育。

相信香港路小学的学生们在教师引领下,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所养成的“责任习惯”必将升华为“责任心”。责任与信心,将伴随他们一路前行!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旭洋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