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留在心底的味道——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2017-10-18 17:1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小时候,我最喜欢奶奶给我做的包子,皮薄馅大,咬上一口满嘴汤汁,带着油水的汤汁从嘴角流出来,挂在嘴边,浓郁的香气充斥在嘴中,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让人心情舒畅,回味无穷。

小时候,我最喜欢奶奶给我做的包子,皮薄馅大,咬上一口满嘴汤汁,带着油水的汤汁从嘴角流出来,挂在嘴边,浓郁的香气充斥在嘴中,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让人心情舒畅,回味无穷。

因为我从小长大一直到小学毕业,都一直住在市南区的奶奶家里,我可以说是吃奶奶做的包子长大的,我喜欢吃那包子,奶奶也就经常给我做,那味道让我好久好久都忘不掉。

但是自从我在市北上了初中,就几乎不再回市南的奶奶家了,最多也是奶奶往我家跑,又因为我的事情越来越多,几乎没有再吃过奶奶做的包子。其实那味道我仍记得一些,但也慢慢地淡忘了。

终于,那天早上,奶奶又给我做了包子,热气腾腾地在引诱着我,我心想:“终于又能吃到奶奶做的包子了!”我对这包子的记忆其实也只剩下一个形容词“美味”了真正是什么味儿我早就忘了。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个包子,扑上去咬了一口,我却呆了——没有一点汤汁流出来,满嘴都是面皮,肉馅并不多,香气一点也不浓,只有淡淡的肉香。我呆了,嘴都不嚼一下。我痴痴地抬起头,看着厨房里奶奶弯曲矮小的背影,我突然回想起小时候和奶奶一起玩,一起笑,一起闹……奶奶老了,我也再也回不到那段时光了。

含着泪,津津有味的,我把包子吃光。

这包子,那美味的味道,何止是一团肉就能散发出的?里面还有我和奶奶那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啊!这只能存在于记忆中的香气,成了我留在心底的味道。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转眼我已长大,长辈已老。我们常常抱怨时间太少,是啊,时间如同白驹过隙,如果我们再不抓住生活中这点点滴滴的爱与感动,它们将飞逝永远无法回来。我们又有什么理由看着时间从指缝中流过而不加以珍惜?爱、感动、生活,都是要抓紧时间把握的、珍惜的,最美好的东西啊……

作者: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2016级9班  霍乐峣

评语:

写好记叙文不仅要有很好的逻辑思维,也要有生活中切实的体验,否则文章很容易变得空洞无味,作者的感情真挚,叙事平实,美中不足是部分语句过于拖沓,遣词造句的能力有待提升。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杨洋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