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观西海岸生态园菊花展——青岛宜阳路小学

2017-10-18 17:0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蓝天白云,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洋溢心扉,凉爽的秋风微微地吹拂,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今天是2017的年国庆节。在这个小长假里,我和妈妈安排了不少外出计划,当然也少不了今天——到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看菊花啦。

蓝天白云,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洋溢心扉,凉爽的秋风微微地吹拂,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

今天是2017的年国庆节。在这个小长假里,我和妈妈安排了不少外出计划,当然也少不了今天——到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看菊花啦。走到大门口,还没看到菊花,先闻到菊花那诱人的香味,清淡而绵长。想象着菊花的姿容会是怎样?我们不禁加快脚步入园赏菊。

古人说“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春天,百花盛开,群芳争艳,到秋来还是比不过菊花。菊花独占寒秋,能酿酒,能泡茶,令人神往。

菊花不仅“盛气凌人”,还隽美多姿。

看!那些菊花真多真美啊,简直就是花的海洋。各式各样地摆放着,五颜六色的花足足有上千株。白的如雪似玉,细长的花瓣晶莹透亮,纷纷向里弯曲,围拢成一个碗口大小的圆;黄的灿烂如金,向四周展开雍容华贵的花瓣,末端卷成一个个小漩涡;紫的朝如碧霞,如同在天空中绽放的朵朵烟花;红的鲜亮如火,朵朵花瓣层层叠叠。无数的人被花吸引着,人海花海交织在一起,好一幅壮丽的美景。

美丽的菊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每个人到跟前都要弯下腰来闻一闻,仿佛吸足了氧气,站起来就觉得心旷神怡,走起路来显得那么精神。

美丽的菊花让我陶醉,走在路上我情不自禁地唱起:“ 秋天在哪里呀,秋天在哪里? 秋天在那美丽的菊花里 ……”

这次看完菊展,我明白了很多,学到了很多知识。菊花是中国传统名花,它隽美多姿,然不以娇艳姿色取媚,却以素雅坚贞取胜,盛开在百花凋谢之后。人们爱它的清秀神韵,更爱它凌霜盛开,西风不落的一身傲骨,国人赋予它高尚坚强的情操,以民族精神的象征视为国粹受人尊重,菊花作为傲霜之花,一直被诗人偏爱,古人尤爱以菊名志,借此比拟自己的高尚情操,坚贞不屈。我们要学习菊花傲立寒秋,不屈不挠,争艳天下的高贵品质;争做不畏苦难,知难而上,努力学习,奉献社会的新时代优秀少年。

作者:青岛宜阳路小学六年级二班  刘一鸣  

评语:

文章多处运用细节描写,可以看出作者对于生活以及周边事物的观察十分细致,这个好习惯希望你能保持下去。对于菊花这一主体的描写不仅细致而且生动,运用的比喻也恰到好处。作者思路清晰,语言简洁。整篇文章结构严谨,行文流畅。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杨洋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