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我懂得了尊重——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2017-10-18 17:0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十月一日国庆节黄金周,想必大家都利用国庆七天去旅游了吧。我没去旅游,国庆还剩尾巴的前两天,我妈终于带我们去了个地方,那是繁华的李村商圈——乐客城逛逛。

十月一日国庆节黄金周,想必大家都利用国庆七天去旅游了吧。我没去旅游,国庆还剩尾巴的前两天,我妈终于带我们去了个地方,那是繁华的李村商圈——乐客城逛逛。

逛了一天,终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踏上了回家的路。

人群熙熙攘攘的,我的心情又因此更加沉闷。走着走着,感觉被人撞了一下,险那些摔倒,正想发作,一看是一位高年级的男生,穿着奇装异服,带着耳机,还嗑着瓜子,一看就知道从小被惯坏了 。他嗑着瓜子,瓜子皮撒了一路,到了一个清洁工阿姨面前,他不仅不给那个清洁工阿姨让道,还一边嗑瓜子,一边踩那个清洁工的扫帚,扫帚被他踩得直响,但他还不罢休,一个劲儿地骂清洁工,清洁工似乎低头不语,有些生气但又有些无奈。这时,人群中走出一个人,喝止了那个高年级学生,大声地教育了他一番,又低声对他说了些什么,男生灰溜溜地走开了。那个人安慰了清洁工几句,又帮他扫了一些瓜子皮。大家一定料想不到:这个路见不平的人,居然是与那个娇生惯养的男生一样大的学生,一样的年龄,不同的行为。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他平淡地答道:“尊重别人,是一种美德,是人人都要做的,我们要尊重每一个人,无论他高贵卑贱。”

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这句话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记忆里,我也深深理解、懂得了这句话的意义和哲理,那以后,我懂得了尊重……

作者: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七年级七班  崔贤秀

指导教师:张文婉

评语:

文章只是描写了一件简单的小事,可以看出作者对于生活以及周边事物的观察十分细致,而且两个同龄人的对比更加衬托出了后者的优秀,不只是出于尊重,更加体现了细节见证文明。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杨洋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