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我爱你,妈妈——正阳路小学

2017-10-18 17:1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我的印象里,妈妈,她总是在忙碌着。妈妈忙着干活,忙着招待客人,忙着叫我起床。今天,我有舞蹈课,妈妈叫我起床……

在我的印象里,妈妈,她总是在忙碌着。妈妈忙着干活,忙着招待客人,忙着叫我起床。

今天,我有舞蹈课,妈妈叫我起床:“快起来了!上课要迟到了!”真是的,好不容易过个周末也不能休息。“妈妈,我不想上课啦!”我用被子蒙住了头。“妈妈知道你辛苦,可这样是为了你,长大以后有一技之长,你现在辛苦,长大以后就该感谢妈妈让你坚持了下来,要是现在放弃,长大以后……”“好了,好了,你真啰嗦!我去不就行了!”话音刚落,我发现妈妈的眼睛里好像有点失望的感觉,我顿时想把刚才说的话收回去。

下了课,我发现妈妈坐在门口的凳子上,低头玩着手机,我走过去,轻声问着妈妈。:“妈妈,您没走吗?”“对呀,我应该走吗?”“没事了,嘻嘻”爸爸一般送完我就走了,妈妈为什么要待在这里呢?长大以后我才知道,原来妈妈不是傻,是太过于太关心我了,而爸爸他,没有像妈妈一样细心,有耐心,都是把我送到就走了,等我下课再过来接我。

晚上回到家,我不知道为什么鼻子酸酸的,还在想着今天早上发生的事,老想往妈妈身上蹭,不经意间,我发现妈妈头上冒出了两根银线,我情不自禁的走了上去,一把抱住妈妈,“妈妈,对不起我今天早上不该那么说话的。”妈妈用温柔的语气说道:“没关系!”

第二天早上,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跟吃了兴奋剂一样,在家里蹦蹦跳跳的,一不小心,打翻了家里的水桶,妈妈好好批评了我一顿,然后,我又看到了妈妈忙碌的身影。

妈妈批评完我之后,我哭了,但是并不委屈,也没感觉到妈妈唠叨,是感动,是母爱,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动,一种强大的母爱。

妈妈,我爱您。

作者:正阳路小学  五年级一班  班玥

评语:

行文略显松散,文章时间顺序比较明显,但是在晚上回到家这一部分的描写过于刻板,抓住的重点也比较老套,亮点不足。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要注意这个问题,学会观察生活。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杨洋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