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二中:青春年华品社会百业 趣味运动全员参与

2017-09-29 16:0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9日崂山二中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校运动场举行,随着国歌声运动会的开幕式拉开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29日崂山二中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校运动场举行,随着国歌声运动会的开幕式拉开帷幕,崂山二中校长翟召东,党总支书记曲学世,副校长孙贵明李世杰郭俭、工会主席孙殿宝及校中层领导出席开幕式。副校长郭俭致开幕辞,政教处主任童云飞主持开幕式。

七点四十分,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彩旗花束队以及各班运动健儿组成的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

在往年运动会开幕式,崂山二中举办过以国家、民族和省份为特色的开幕式,本次开幕式首次把生涯规划融入到运动会当中。

今年的运动会开幕式以职业展示为主题,高一和高二年级共23个参赛班级进行职业表演。他们的表演各具特色,极富创意,有考古学家、环卫工人、歌手、护士、法官、记者等职业,同学们从服装、神态和工作场景来刻画他们心中的职业。

这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平台,更是给予同学们了解生涯规划,确立人生目标,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同时,每一个画面都凝聚着班主任和同学们数日的心血。

开幕式结束后,精彩纷呈的趣味运动会火热开场。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本次运动会预科和高一到高三四个年级共1600多名学生全部参与到趣味运动会当中。嘉年华趣味运动项目,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之余也能感受一下惊喜和快乐。

运动会是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对全体学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由此,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的趣味运动会应运而生。比赛项目丰富,有不倒森林、快乐冲冲、摸石过河、龟兔赛跑、众星捧月、愚公移山、螃蟹赛跑等12个项目。学生踊跃参与,在活动当中积极表现自我,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和感情,也提高了身体素质,磨砺了克服困难的意志,培养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这一场运动盛会,让学生的付出在这和梦想碰撞的季节里得到肯定和兑现,他们的智力、体力得以平等竞争,在竞争中透出的执着、自信,将燃起青春的斗志,照亮未来的征程。赛场上每位同学的拼搏、激情与友谊也成了班集体共同的美好回忆。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