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盲校:以快乐运动迎国际盲人节

2017-10-13 22:0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3日上午,青岛市盲校组织了少先队队日、宿舍内务达标、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迎接国际盲人节的到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了引导同学们继承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也为了加强学校宿舍管理,增强学生体质,丰富课余生活,10月13日上午,青岛市盲校组织了少先队队日、宿舍内务达标、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迎接国际盲人节的到来。

少先队队日:举行少先队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少先队干部任职仪式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68周年建队日之际,盲校举行了少先队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少先队干部任职仪式。在庄严隆重地出队旗和唱国歌后,张副校长和团委林书记分别宣读了中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干部的任命决定。活动最后,同学们庄严地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会仪式激励着盲校少年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学生宿舍检查:内务达标100%

盲校的学生大多住校,宿舍不仅是同学们在学校的安乐窝,也是学习的第二场所。为了营造更好的宿舍环境,老师们在洗手间、床铺被褥、生活用品架等方面对宿舍进行了内务达标检查工作。盲校的同学们虽看不见,但仍能凭着细心摸索,将床铺收拾平整,将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校长杜本友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校勤抓内务,严抓管理,对盲生依然严格要求。其实盲人所有的事情都有可能比普通人做的更好,盲人完全可以自理自立,也可以成为社会的栋梁。”

趣味运动会:快乐运动中学会团结协作

紧接着,无敌风火轮、传球接力、龙行天下、爬行接力、协力竞走、圣火传递等独特有趣的体育赛项一一展开,盲校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运动、我快乐”趣味运动会。所有的比赛项目老师们都清除障碍,在旁保护,有时还一路跟跑,用拍手和喊口号的方式引导学生听声音前进。另外,学校特意将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的比赛混合安排,给学生交错休息、充分备赛的时间。学校本着适度运动、增强趣味、保障安全的原则,根据同学们的身体条件,量身设计比赛项目。一位学生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老师们的鼓励和保护,让我们可以更加放心大胆地进行比赛,我们虽然看不见,但通过这些趣味运动项目,我们盲人也爱上了运动!”

本次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力,收获的是品质。同学们在运动会中表现优异,操场处处充满正能量。在龙行天下赛项中,有的队伍前进高速,在转弯时跑道上都留下“飘移”的痕迹,令在旁观战的老师同学们惊叹。在爬行接力赛项中,有的同学爬行缓慢,队友们没有为了追求好成绩而催促他,而是自发地一齐为他鼓掌喊口号,鼓励他克服黑暗的恐惧继续前行。在圣火传递项目中,同学们开动聪明的头脑,观察赛项特点,研究比赛战术,本着“快就是慢”的原则,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趣味运动会增加了同学们的默契度和协调性,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学校也为每位同学贴心准备了迪卡侬跳绳作为盲人节礼物,助力同学们更好的享受运动、享受阳光。本次活动由青岛鲁奥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免费提供器材,盲校团委林书记感谢有爱心和社会担当的企业对盲校教育教学工作多年来的支持,在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盲校全体师生祝好人一生平安。

据悉,盲校一直注重学生的体育教育,学校坚持让盲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还将花样跳绳、盲人门球、垫上技巧等创新教学内容引入体育课的常规教学中。另外,学校每年春天开展体育节活动和田径运动会,一系列的体育教育不但教会了盲生锻炼身体的方法,也培养了盲生乐观向上、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培养了盲生终身体育的观念。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纪采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