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崂山二中载歌载舞 庆祝教师节表彰优秀老师

2017-09-09 08:3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8日下午,崂山二中1300平米的大礼堂里灯光璀璨、歌舞飘扬,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主题的崂山二中庆祝第33个教师节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8日下午,崂山二中1300平米的大礼堂里灯光璀璨、歌舞飘扬,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主题的崂山二中庆祝第33个教师节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崂山二中校长翟召东、党总支书记曲学世和5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浓重表彰学校的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等,并用优美的新疆歌舞、激情的诗朗诵、炫酷的音乐剧和京剧、器乐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共同庆祝教师节的到来。1100多名学生通过学校电视台收看了直播。

新样态学校,硕果累累的一年

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崂山二中党总支书记曲学世在致辞中说, 2016—2017学年度,是全体师生追求梦想,放飞希望,风雨兼程,实现跨越的一学年。这一学年,我们荣获“全国足球特色学校”、“青岛教育总评榜年度最具社会满意度名校”称号;这一学年,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持续攀升,老师70多次在青岛市“一师一优课”和“一课一名师”活动、 青岛市中小学精品校本课程评选活动、微视频课程开发活动中获奖;这一学年,我们又一次收获了高考的喜悦,青岛本地生源本科录取率不断提高,新疆班毕业生全部考入大学;这一学年,是学校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的促进年,新疆班同学和本地同学和睦相处,混班混宿,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学校积极构建的民族团结谐校园环境,受到了全国政协考察团的高度评价;这一学年,我们的同学还获得了模职比赛全国赛亚军,机器人比赛省赛区一等奖,女子篮球队获青岛市篮球赛第一名的成绩。

在表彰大会上,崂山二中校长翟召东、党总支书记曲学世对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勤勉奉献奖、优秀党员、卓越俊逸班主任、锐意进取班主任、先进备课组进行了颁奖奖励。接过校长颁发的优秀证书,有着26年教龄的锐意进取班主任孙建升说,每次领奖都让人激动,这是荣誉、是肯定,但更是责任和动力,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工作,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表彰会上,正高级特级教师陈文和所有的老师举起右臂,庄严宣誓,一定要立德树人,做真正成就学生未来的好老师。

师生同台献才艺,新疆歌舞掀热潮

文艺汇演上,崂山二中校民乐团表演了优美动听的器乐合奏《茉莉花》,崂山二中校民乐团是特色校本文化建设的一大亮点,表演古筝、扬琴、长笛、小提琴等乐器的学生有些已经达到了专业水平。

“晨曦初上,迎一路清风,步入每天的课堂。在校园的沃土上,洒下甘露,播种希望。寥寥夜晚,披一身月华,走在回家的路上。陪伴的,只有静寂的街道,凉凉的星光。眼前晃动着要检查的作业。心里惦记着明天的课堂。老师,老师,这就是老师啊!心系讲台,甘做风雨渡舟人……”崔林红、孙恩等4位老师和的诗朗诵《我愿做一名教师》,声情并茂、感情丰富,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我愿做一名教师》的主要执笔者邵长霞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平凡但又很不平凡的老师,都有一颗纯净的心,都愿意默默的孩子们付出一切,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整个创作是一气呵成,展现的就是学校老师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创作完了之后,到现在心情还很激动。

青年老师曲艳慧、胡泽先、王雅朦主创的音乐剧《以梦为马、师心无疆》,通过话剧、歌曲、舞蹈等现代表演元素,集中展示了青年老师的热情、阳光和积极向上。

崂山二中现有学生1648名,其中新疆班学生456名。新疆班同学多才多艺、能歌善舞,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有他们的精彩表演。汇演中,新疆班的热耶则、玛依热等同学表演了舞蹈《古扎丽古丽》、《青春之舞》等,同学们灵动的身姿、婀娜的舞姿,配合新疆歌曲那优美的旋律,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

整台汇演精彩不断、掌声不断,歌曲串烧、京剧表演等一个个极具表现力的节目,展现了崂山二中全体师生超群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汇演在《相亲相爱》、《成为最好的自己》大合唱中缓缓落下的帷幕。

目前,崂山二中有正高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55人。教师队伍中包括全国优秀教师3人,省特级教师1人,省优秀教师11人,市、区级优秀教师35人,市教学能手6人,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20余人,区级教学能手20余人。今后,崂山二中将全面推行民主管理,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力争“让每一位教师都幸福,让每一名学生都精彩”,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学校办成在青岛市位于中等以上水平的优质高中,成为青岛教育的新名片。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