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无人机航拍、多国风情展示,这个学校的运动会太炫酷

2017-09-28 22:2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8日7点50分左右,天泰体育场内,青岛外事学校2017年体质健康监测暨秋季田径运动会拉开序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音乐声响,在主持人的介绍下,29个方队身着异国风情服装,在旗手带领下,依次整齐入场……这不是国际运动会的入场仪式,这是青岛外事学校秋季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现场。

9月28日7点50分左右,天泰体育场内,青岛外事学校2017年“鹏腾杯”体质健康检测暨秋季田径运动会拉开序幕。学校高一、高二1200多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列成方队入场。在入场式的造型编排上,无论是服装、道具,还是展示主题,都是学生自己一手操办。各班各出奇招,创意十足。

头戴羽冠,身着印第安服展示印第安玛雅土著文化;姑娘们甩起大摆裙,来一段斗牛舞;美国街头篮球比赛;《皇帝的新装》微型剧表演;英国女王加冕仪式cosplay;身着和服,展示日本樱花节;展示德国啤酒文化;手持功夫扇表演太极……一个个方队,一轮轮展示,这场由同学们倾力打造的国际文化展示盛宴精彩绝伦,让人目不暇接。

最后出场的是学校无人机社团,同学们正在操纵无人机带来祝福——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青岛外事学校无人机社团是青岛市十佳社团学生社团。同学们曾多次在全国,省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航拍照片多次刊登在报纸和网络上。今天(9月28日)的运动会开幕式上,同学们也用无人机航拍了不少现场照片。

无人机社团航拍的现场↓↓↓

运动会开幕式以展示国际文化为主题,是校长褚维东提出来的,这个传统从2015年开始,至今已经延续3年。褚校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校一直以来都以培育具有本土文化特质、国际视野、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报关商务和航空外事人才为培养目标。运动会开幕式以展示国际文化为主题,也是为了实践这种培养目标。

“学校每年会举办春季和秋季两场运动会。那我们就定了春季运动会开幕式主题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秋季运动会开幕式主题为‘展示国际文化’。展示哪个国家的文化,展示国家哪个方面的文化,用什么方式怎么展示,都由学生自己定,这就倒逼他们自己主动挖掘各个国家的文化特质。这有助于他们自主学习各国文化、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全球意识,更加客观地理解世界。”褚校长说。

开幕式结束后,青岛外事学校的同学们在操场上开始体质健康检测。体质健康检测总共有3个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长跑、50米短跑、立定跳远,每个同学每个项目都得参加。

一年举办2次运动会,每次运动会举办2天,第一天开幕式加学生体质健康检测,第二天竞技比赛,这种运动会模式青岛外事学校已经坚持了4个年头。

学校学管处李先涛主任告诉青报教育在线,青岛市有规定,要求学校每年要检测学生体质健康一次。学校比较注重学生的身体素质教育,所以会结合运动会,每年检测2次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完毕之后,学校会统计结果,计入学生体育学分。同时,学校还会对各项成绩薄弱的同学进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训练。因为重视体育工作,外事学校得以连续11年在青岛市中学生运动会职业高中组稳居第一。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