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崂山二中:让每一位教师都幸福 让每一名学生都精彩

2017-09-05 10:0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6年青岛市崂山区第二中学成为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17年开始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招生。学校共招生12个班,其中自主招生2个班,实验班2个班(海洋教育实验班、金融教育实验班),普通班2个班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生,崂山班3个班面向崂山区招生,另有新疆班3个班。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六中、九中、实验高中、十九中、三十九中的校园建设让许多送孩子去上学的家长们惊呼“像大学”。 “我要纠正大家的观念,不是五所新建高中,是六所。 ”在九水东路619号与海洋大学毗邻的崂山二中新校园里,校长翟召东介绍,2016年6月20日,崂山二中整体迁入位于九水东路新校园。这个占地102亩,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的校园由行政楼、艺术楼、科技楼、3幢教学楼等13个建筑单体组成。 

“学校拥有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鲜明的教学特色……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把学校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向往的优质高中。”开学典礼上,翟召东深情寄语。按照崂山二中发展目标,学校按照“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建设要求,全面推行民主管理,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力争“让每一位教师都幸福,让每一名学生都精彩”,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学校办成在青岛市位于中等以上水平的优质高中,成为青岛教育的新名片。 

班级企业化管理 师生体验成功快乐 

崂山二中有一支爱岗敬业、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陈文老师是山东省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学校有全国优秀教师3人,省、市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27人。他们不囿于传统教学模式,勇于开拓,不断创新,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高考辅导经验. 

学校自2006年9月开始,实施了“理解教育”,倡导“理解学生,教在心灵;理解教师,勤学奋进;理解自己,塑造人生”锦言。同时开展了“自然分材”教学改革,探索出“六步三点”教学模式。多年来的教育教学改革,大大提高了教育教学效益,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与兴趣,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2016年9月开始,学校推行智慧课堂建设,运用pad组织教学,在校师生可通过联通4G网络登陆新东方教育平台,利用系统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多样化的功能开展课前预习、课堂教学、课后辅导、教学管理等工作,为学生应用pad进行自主学习创造了条件。 

学校全面推行“ECM”班级企业化管理模式,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机会体验团队组建、制度建设和团队管理,使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掘,才华得到充分施展,从而使师生享受轻松满足和成功快乐。同时开展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寻找确立目标,激发自主发展动力,实现成绩和能力双提升。学校先后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法国拉伯雷中学、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罗镇预备中学等5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校际交流。 

培养创新素养 培育创新特色品牌校 

学校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个体差异,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多年来,学校在艺术体育、科技创新等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女篮连续四年蝉联青岛市篮球比赛冠军,连续两年蝉联“青岛球王”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高中组冠军。田径队连续十一年蝉联崂山区中小学运动会冠军。2017年2月的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交融杯”校园足球比赛获山东赛区的冠军,晋级全国总决赛。在青岛市、崂山区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中,舞蹈、朗诵、合唱等项目多次荣获市、区一等奖。连续多年组织学生参加青岛市、山东省及全国机器人比赛均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学生发明的“学生书包坐垫”在第十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选中获银奖。同时,学校积极引导学生对自己科技创新成果申请专利保护,目前已经获取30余项发明创造获国家专利。 

2016年青岛市崂山区第二中学成为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17年开始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招生。学校共招生12个班,其中自主招生2个班,实验班2个班(海洋教育实验班、金融教育实验班),普通班2个班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生,崂山班3个班面向崂山区招生,另有新疆班3个班。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