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 名师风采

江亚运:让爱与阳光扬帆远航

2017-08-31 16:3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江老师说她的教师之路才刚刚开始,她将会在教师这条平凡之路一直走下去,以浓浓的爱,教育每个学生,以真切的情,感染每个孩子,心怀阳光,脚踏净土,桃李芬芳,一如既往踏实工作,做一名幸福教师,追求真自我!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小学的讲台究竟有多大?有人认为不过三尺,有人认为无限广大。她来自农村,从小就对教师这份职业充满了向往和崇敬。长大后报考了青岛师范学校,开始了她的师范学习生涯。经过六年的磨砺与成长,她向许多人证明,只要喜欢,只要投入,任何平台都可以变得无限广大,实现人生价值。她就是崂山区东韩小学江亚运。

“人格之于人,恰如花香之于花。”人格高尚的教师才能征服学生的心。江老师说,教师这份职业应该不仅仅像蜡烛,更应该像泥土,使每一颗种子都能从中汲取营养而健康成长。在教学中要记住,你不仅是自己学科的教员,还是学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导师和道德的引路人。

自 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江亚运一直工作在数学教学一线。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江老师在教学、管理学生等方面缺少工作经验,他便通过听课和参加教研活动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向老教师请教,学习他们在教学中的经验和技巧,逐渐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

上课之前江老师认真阅读新课标,钻研教材教参和一些课例,制定出符合学生情况的教学方案;课堂上运用情境串教学法,创设不同的情境,诱发学生的认知需求和创新欲望,使学生从情感、思维和行为上主动参与学习,并引导学生积极提问,积极思考,合作探究,建构知识发生发展的过程,切实履行新课标提倡的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位置;课外辅导时江老师细致培养优生,耐心帮扶后进生,使每个学生都拥有自信、拥有成功,在快乐中学习,从快乐中得到发展。  

在教育学生上,江老师很注重培优扶差的工作,对于后进生会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平时经常找他们谈心、交朋友,树立起他们的信心,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东韩小学有95%是外来务工子女,学生整体基础较差。有个学生期末考试只有三十多分,江老师每天利用放学的时间给他补课使他能够把当天所学知识完全掌握,不会造成知识负积累。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他在六年级毕业考试中成绩合格了。

学校外来务工学生较多,作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工作中,她重点抓养成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设计、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比如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活动等,紧紧围绕国家政治主题,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民族自豪感等,使他们在少先队组织中健康成长,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罗曼·罗兰曾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其实工作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创造幸福的阳光心态。江老师说她的教师之路才刚刚开始,她将会在教师这条平凡之路一直走下去,以浓浓的爱,教育每个学生,以真切的情,感染每个孩子,心怀阳光,脚踏净土,桃李芬芳,一如既往踏实工作,做一名幸福教师,追求真自我!

青报教育在线 iqdedu.com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