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 名师风采

王秀艳: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2017-08-29 16:1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她关心爱护学生,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和言谈举止,注重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她就是即墨市实验高中英语老师、备课组长王秀英。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她工作积极进取,扎实奋进,无论是教育教学,还是常规管理,都成绩优异,深受学生喜爱,赢得同事的一致好评;她关心爱护学生,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和言谈举止,注重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她就是即墨市实验高中英语老师、备课组长王秀艳。

英语名师,多名学生全国英语大赛获奖

“英语,结束!没有任何一处改动,流畅的打完草稿,抄到答题纸上!突然觉得现在的英语,高中时候打下的基础是那么重要,突然很想秀艳老师”。

“时隔半年再提笔在考场上写英语作文,比想象中的好多了!Mrs wang 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上平下切,不要挑笔,先慢后快,先口译再动笔,时态语态主谓一致…………三段论……”,当时作文课上的那些点居然依旧清晰地记在脑海里” 。

“再也没有那么一个负责任的英语老师一个一个的给我们纠正书写,一篇作文批改两遍,一张报纸复习n次了吧!再也没有一个老师会在10点放学后跑到教室里来嘱咐我们要点了吧,再也没有一个老师陪我在窗边夜谈了吧,再也没有一个老师,给我口袋装满糖,给我剥栗子吃了吧,再也没有一个老师,给没吃早餐的我们带茶叶蛋吃了吧,再也没有一个老师跟我们一起唱yerstoday了吧,再也没有一个老师给我当发型师,凹造型了吧,再也没有一个老师,在我们的赞美中摇摆摇摆了吧………………还好就要回家了,回去可以去见你啦”。

王老师的学生QQ群很热闹,每天二三百名同学在这儿冒泡儿聊天,王老师说,这里面有些同学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了,有的在大学里学习,还有正在读高中的学生,大家经常在这沟通一下学习心得、人生感悟,很亲切也很温馨。这几段文字是学生刚刚发布的感悟,说的事都和王老师有关。

英语难,难在单词、难在语法、难在口语,但碰上一位好老师,所有的难题都迎刃而解了。王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好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能学好英语,她深入研究教学大纲和教学方法,注重向教坛名家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主体、师生互动、能够全面提高学生英语素养的教学新方法。多年来,她辅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的英语竞赛中获得优胜奖,她教班级学生的英语考试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砖研教学,高考优秀备课组长

作为学校的英语备课组长,王老师带领备课组教师团结协作,常年坚持集体备课。在多回合的“磨课”过程中,将各阶段的资料、教后记、听后感、反馈梳理表、调整意见等收集起来,及时总结教学经验,撰写教学案例。这样既促进了自身的专业成长,又引领其他教师共同发展。

《英语课怎么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怎样帮助学生更好的记单词》等小专题研究成果,是王老师在长期的英语教学中总结出来的,里面对英语老师怎么给学生设置课堂问题、怎么引导学生发音、怎么用音标联系记忆法记单词等方面给老师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受到了英语老师的欢迎。

王老师说,备课是教学的反思,能更好的促进教学。备课组的老师们一起互相合作、共同砖研,创造了1+1>2的效应,使全校英语教师的水平迅速提高,能够让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更浓,学生英语成绩更好。

多年来,王老师多次被评为即墨市高考优胜备课组长和优胜个人、即墨市优秀教师、即墨名师、青岛市优秀教师、青岛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多次在即墨市、青岛市举行公开课,并获得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王老师说,荣誉永远属于过去,在教师的岗位上,将坚定执着的走下去,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青报教育在线 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