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职校生升入一本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普职融通班

2017-05-08 13:29 青岛教育在线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自2016起,学校与青岛十九中学联合举办普职融通班。两校通过开设普职融通班,为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架起一座相互连通的立交桥,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建设,提升拓宽中等职业教育,实现普职学分互认、学籍互转、资源共享,为学生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教育平台。

据了解,自2016起,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与青岛十九中学联合举办普职融通班,在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之间架起一座相互连通的立交桥,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建设,提升拓宽中等职业教育,实现普职学分互认、学籍互转、资源共享,为学生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教育平台。

职高中的普高生:让高分的中职生享受普高、职高学校的双重教育教学资源

学籍在青岛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普职融通班,但需要参加青岛市今年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按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分数线不低于500分。录取与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同批次。学生入学后注册青岛烹饪职业学校职业中专学籍,在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学习,青岛十九中协助青岛烹饪学校优化教育教学资源,实施文化基础课程的授课。

本科生的摇篮:通过春季高考,圆中职生升入本科学习的梦想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普职融通班今年招生计划为30人,专业为“西餐烹饪”,学历为职业中专,学制三年。普职融通班主要是为后续的春季高考培养本科生,同时面向星级酒店和中高档酒楼等一线和管理岗位培养专业人才。该班由青岛烹饪学校和青岛十九中共同举办,双方签订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标准和教学进度,共同制定考核标准。

学籍在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职业教育免学费等相关资助政策;学生学籍转入普通高中后按照普通高中相关政策执行。

“普职融通”尤其适合学习成绩位于普高和职高边缘,又想通过拼搏升入高等学府的学生,该专业无疑可以成为这些学生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