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中职

【职校铿锵行】青岛电子学校中日国际硕士班今年首招生

字号: 2017-05-12 13:33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1日14:00,青报教育在线“职校铿锵行”第三站走进了青岛电子学校,现场直播了电子学校将与青岛广电新媒体中心等14家企业举行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签约挂牌仪式。

5月11日14:00,青报教育在线“职校铿锵行”第三站走进了青岛电子学校,现场直播了电子学校将与青岛广电新媒体中心等14家企业举行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签约挂牌仪式,同时,与青岛金视线科技器材有限公司、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举行文化项目签约挂牌。挂牌仪式结束后,14家企业代表参观了创新教室,随后邀请青岛电子学校副校长陈伟,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招生问题给予了全面解答。此次直播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关注,截至发稿时,直播访问量超7万人次。

“电子学校的学生不仅好用而且有人格尊严”

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在签约挂牌仪式上致辞,他说:“现在对中职学校还是存在偏见和误解,我要定个小目标,按照马云的说法,从电子学校走出来的学生不仅好用,而且有人格尊严。我始终坚持说五年之内学生毕业了,要靠技术立足,但他的终身成就一定要靠文化力。”

青岛市是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地区,去年6月,青岛电子学校成为青岛首批试点单位。“电气技术应用”和“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两大骨干专业成为青岛市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今年,“3D立体设计与打印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两专业也成功通过审批,成为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现代学徒制既有现代职业教育的形式,又延续了师傅带徒弟的传统,其最核心的便是“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校企联合培养”,以便解决学校培养目标和企业实际需求长期存在的断层现象。

毕业生如今成为签约企业代表

签约仪式上,青岛三迪时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牟江致辞,他说:“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就从电子学校首批的3D打印班中选了5位同学来到三迪时空工作,安排在了不同的岗位上,说实话,当时对于电子的学校的学生其实是有些担忧,但是后来从实际情况上来看,我们非常满意。”牟经理还在2016年的时候特意给电子学校送过一面锦旗,专门来表扬学生的核心素质。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到场的14家企业中,有一家企业代表是电子学校06级的毕业生,他在毕业后创业,创业成功并做到了一定的规模,现在再回到学校谈合作。赵经理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说;“电子学校的学生很重视职业性的培养,职业性的培养就是学生在学校不仅掌握了技术能力,还有对社会的认识,进入企业之后可以很迅速的投入到工作当中。”

3+3+2中日联合模式培养班首次招生

青岛电子学校副校长陈伟在接受采访时说,针对电子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给予了详细的解答,电子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大约是700多人,其中有“3+4”本科分段培养90人的招生计划,3+3+2中日国际硕士班招收30人,五年制贯通培养班、与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合作的三二连读大专班、还有与二中分校合作的普职融通实验班等,电子学校的中日国际硕士班今年首次招生,受到了家长的广泛关注,陈校长也对这个班做了详细的介绍,青岛电子学校也设置了中日国际硕士班,专业是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前三年在青岛电子学校读,学业合格获得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中专毕业证;经过日语等级测试后,后面三年在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就读大专,学业合格后,再去日本京都青报大学院大学攻读硕士。

青岛电子学校今年最新推出的3+3+2中日联合模式培养班,正是顺应大趋势的创新型尝试,3+3+2具体模式是青岛电子学校与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和日本京都情报大学联合招收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中日国际合作项目。贯穿三年的日语课程、动漫专业课程前置、小班化授课、课堂全外教、三年中专+三年专科+两年研究生的国际化办学模式为学生提供实用性国际职业教育课程,助推国际型专门人才培养,更为学生获得日本IT应用领域的最高学位奠定基础。

Tags:青岛电子学校 中日国际硕士班 中职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