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百味汇集、群英荟萃 烹饪学校“校园美食节”开幕!

2017-05-07 17:33 青岛教育在线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舌尖上的烹饪学校! 第17届“校园美食节”暨学生创业展示活动顺利召开!

5月7日,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第17届“校园美食节”暨学生创业展示活动顺利召开。高二16个班级的的学生结合所学烹饪技能模拟创业过程,在“创业美食节上”上上演了一场百味汇集、群英荟萃的美食文化盛宴。市教育局领导、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共建单位代表等参加了展示活动。

开幕仪式 精彩纷呈

首先,开幕式上学校校长吕雪梅致开幕词,接着学生集中展示了刀工、勺功、面点等专业技能,在学校操场上大秀食趣。此次活动是学生结合自己的烹饪优势模拟创业的过程。

美食节创业活动由高二16个班级共同负责,共分为:中餐、西餐、面点、服务四大专业方向,中餐专业展示中国八大菜系鲁、川、苏、粤、闽、浙、湘、徽;西餐专业以国际或区域为单位,如意大利、法国、俄罗斯、英国、日本、韩国等;面点专业会体现八大菜系中粤菜、苏菜、鲁菜、川菜的知名面点;服务专业将围绕一个主题,体现酒水和咖啡特色。

学生们在各自负责的专业领域内将设立创业区、展示区、就餐区,创业区内学生们将按照专业现场烹饪美食,同时标价售卖,完全模拟创业流程;展示区至少俩道专业名菜,菜品配有专用盛器、盘饰,以及菜系名称、制作人的广告介绍,还有专人进行菜品讲解。

模拟市场 特色教育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自2000年举办首届校园美食节以来,今年已是第17届,校园美食节已成为烹饪学子校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创业活动中,学校为学生创设了模拟的市场环境,由学生通过自己设计创业方案,自筹资金组建团队,以班级为单位结合所学专业制作菜品并进行创业销售,全面实行市场化管理,展现了学校以“创业调查—创业设计—创业答辩—创业实践”为特色的创业教育实践活动模式。

在日常教学中,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技为魂”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习惯养成,强化学生技能培养,将常规教育与特色教育相结合,通过开设一系列有特色的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为学生未来走向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黄兰兰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