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直播:烹饪学校美食节 带你领略舌尖上的青岛

2017-05-05 10:59 青岛教育在线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烹饪学校第十七届校园美食节暨学生创业实践活动展示,将于5月7日上午10点在学校操场举行。“校园美食节”活动是由学生自己设计创业方案,并设计自己的创业公司,在学校进行模拟实践。

青岛烹饪学校第十七届校园美食节暨学生创业实践活动展示,将于5月7日上午10点在学校操场举行。“校园美食节”活动是由学生自己设计创业方案,并设计自己的创业公司,在学校模拟实践。现场您不仅可以品尝到学生们自己制作的中西美食,还可以欣赏到学生们精彩的专业表演和现场PK,这场活动也是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学校和专业的最佳时机。届时青岛教育在线将全程直播。

识别二维码,实时收看5月7日美食节直播

饕餮盛宴中西合璧

美食节创业活动由高二16个班级共同负责,学校中餐、面点专业的学生分别选择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制作菜品和面食,天南海北的美食“走到一起”,让兼容并蓄的“中国创造”鲜活了起来;西餐专业的学生单一或混合选择各国菜系,结合国际餐饮现状和国人口味特点,推出个性化菜品,让西餐世界温暖、明朗了起来;而咖啡、调酒专业的学生则于双手间幻化出一杯杯绚丽如画的鸡尾酒和花式咖啡,空气中都是浪漫的味道。

今年招2个学徒班

想进高星级酒店学习大师招牌菜品?学生入学即成为星级酒店的员工?参加酒店实训还能享受学徒薪资?这种理想的学习模式在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可以实现。

2013年,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开始实施校企双元育人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试点工作。经过几年的探索研究,学校的现代学徒制合作办学日趋成熟。2016年,学校作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在积累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与青岛香格里拉、威斯汀、远洋大酒店,联合举办“高星级酒店联盟现代学徒制实验班(西餐烹饪专业)”。学生入校即注册为上述酒店准员工,享受学徒待遇,毕业后成为正式员工。

试点4年多,如今烹饪学校的“现代学徒”名额非常紧俏。2016年学校两个学徒班共招收30人,超过200人到校面试,几乎7人争抢一个“现代学徒”名额。2017年,学校将与青岛香格里拉、威斯汀、远洋、黄海、黄岛泰成喜来登酒店,开办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和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两个专业现代学徒制实验班,计划招收66人。“现代学徒制”实验班的真正意义在于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使学生学有所专,学有所用,有目标、有方向。3年的学习,家长心中有底,学生心中有数,企业有了足够的后备力量的储存;学校有了企业的参与,时刻保持专业知识、技能与行业前沿同步。

优质岗位就业率94.4%

“孩子进入职业学校后的前景怎么样,出路宽吗?”这或许是不少家长的担心。烹饪学校以实际行动和数据,化解家长心中的这一疑惑。

据了解,学校每年与70多家单位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安排实习学生到这些单位实习,在学生毕业的时候大部分学生直接留在实习单位就业。这些实习单位都选派技术过硬的专业人员作为实习生的指导老师,教给学生专业技能,帮助学生不断进步。高二下半学期学校为即将实习的高二学生安排了实习指导课,由有经验的教师将有关实习就业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让学生在走出校门前对实习、就业有清醒的认识。在高三实习阶段,学校每年召开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学校还定期追踪调查毕业生就业情况,近3年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优质岗位就业率94.4%。

为学生开拓多元化出路

2016年6月学校组织的毕业就业实习洽谈会上,就业岗位与毕业生人数比例达3.7:1;实习岗位与实习生比例达6.8:1,充足的市场需求,使学生挑选单位和工作岗位的余地很大,满足了学生的需求。学校骨干专业的在校生人数占到学校总人数的比例超出50%,并且在逐年递增。

此外,学校与法国、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知名院校合作融洽,为学生出国深造铺平道路;近年来,学生还可通过“3+2”学制、对口单招、春夏季高考等方式升入国内高等学府继续深造;2016年,烹饪学校与青岛十九中联合举办“普职融通实验班”,这是既可学技术,又不放松普高文化课学习的新模式,为学生开拓了多元化出路。

青岛教育在线 李毅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