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实验初中干部培训三:“格局 行动 质量 ”三个高效执行关键词

2020-08-25 10:02

摘要:连日来,中共青岛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副主任刘桂英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付欣教授的关于“打造高效执行力和执行力提升智慧”的讲座让全体干部受益匪浅。在每场讲座结束后,青岛实验初中校长孙晓东、党总支书记侯芸都深入到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学生管理中心、教学科研中心、后勤保障中心进行小组座谈讨论,聆听每一位干部的思考和对下一步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领导干部团队迅速形成了“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局面和氛围。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连日来,中共青岛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副主任刘桂英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付欣教授的关于“打造高效执行力和执行力提升智慧”的讲座让全体干部受益匪浅。

在每场讲座结束后,青岛实验初中校长孙晓东、党总支书记侯芸都深入到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学生管理中心、教学科研中心、后勤保障中心进行小组座谈讨论,聆听每一位干部的思考和对下一步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领导干部团队迅速形成了“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局面和氛围。

在分组讨论结束后,李佳栋、牛明典、尚启森三位干部分别代表学校四个中心进行了发言。

三位干部在发言中说:“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短短的三天时间,全体干部的心聚集在一起。围绕打造全国知名的集团化办学品牌学校和下一步具体的工作计划,全体干部一定要步调一致地贯彻执行好学校的决策,统一规划、统筹安排、有效高效的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学校20周年校庆献礼,为每一名孩子的快乐幸福成长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青岛实验初中党总支书记侯芸在培训班上以《全面从严治党 彰显责任担当》为题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侯芸书记的讲话分为“坚守道德红线”、“树立危机意识”、“建立实验(改革)思维”、“抓好落地落实”四个方面。

侯芸书记说:“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系到每位领导干部的自身建设问题,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廉政集体谈话让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廉洁从业要求的认识,在精神上给干部们鼓鼓劲,思想上提提醒,让大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通过今天的谈话,希望大家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优秀合格的领导干部。”

“如何做好一名中层干部?关键就在‘燃烧激情、建功青岛;发展学校、成就自我’这十六个字,可以提炼出‘格局、行动、质量’三个关键词。”青岛实验初中校长孙晓东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说。

孙晓东校长说:“格局就是心中有度、脚下有根,每一名干部都要有远见卓识的高度,容人之量的气度和严格要求的尺度。行动就是眼里有活、手上有法,要有精品意识,养成精品习惯;要主动作为, 办法总比困难多,用高效执行力将自己打造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优秀干部。质量是衡量学校优劣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要建立学校领导干部深入教研一线的常态机制,集中精神、集思广益形成有价值的真知灼见;要精研新中考政策和学情,专研集备、教学、评价之法,掌握内涵、做实做细促进教育教学整体质量的不断提升。”

最后,孙晓东校长强调:“二十载栉风沐雨,青岛实验初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新的征程中,学校的每一名干部都要增强自律意识,做好表率;增强大局意识,做好统筹;增强担当意识,做好落实;增强精品意识,做好细节;增强创新意识,做好谋划;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沟通;增强奉献意识,做好本分;增强反思意识,做好自我,用更加出色、出众的成绩书写学校新的辉煌。”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孙磊 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