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今年主体完工,计划明年招生

2020-05-26 15:06 大众网

摘要:5月26日,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学辉、刘春花做客《行风在线》,解答了不少居民关心的教育问题。

5月26日,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学辉、刘春花做客《行风在线》,解答了不少居民关心的教育问题。

刘春花表示,近年来,李沧区加大投入,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2017年到2019年,李沧区建成并启用的学校、幼儿园数为19所,其中学校8所,幼儿园11所。

目前正在推进的学校、幼儿园还有35所,其中学校16所、幼儿园19所,包括大家非常关注的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枣山中学等,总投资额百亿元。

刘春花表示,李沧区2020年启用1所学校、5所幼儿园。新增学位3930个。明年还将启用6所学校、4所幼儿园,带动学位约1万个,有效缓解入学难、入园难问题,满足更多孩子就近入学、入园的需求。

李沧区还注意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去年实现大的突破,和青岛二中合作办学,和青岛实验初中合作办学,签订了正式的合作办学协议。

对于居民们关注的热点学校推进进度,两位副区长也进行了答复。

对于社会高度关注的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刘春花介绍说,该项目占地76亩,规划54个班,去年正式开工,今年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今年主体就能完工,计划2021年招生。刘春花表示,李沧校区将借助青岛实验初中的办学力量和办学模式,打造成现代化的高品质优质学校,满足李沧居民多年来对于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

对于另一所关注度很高的枣山中学的进展情况,刘学辉表示,因涉及到一些原有国资企业的搬迁,前期工作比较缓慢,但是今年4月份,所有问题都解决了,从5月21日起,项目已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建设周期预计为两年,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的速度。整个规划为54个班,对满足周边居民孩子的就学会起到重大作用。

文昌路学校,也是关注度很高的重点项目。刘春花表示,这个项目前期推进慢的主要原因是拆迁难度大,今年一直在加大力气解决相关问题。这个项目准备采取两步走的措施,先启动拆迁难度小的部分,建设主体已经明确,计划今年启动,力争2021年建成,建成后打造一所优质的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