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印记章铭记毕业 网红墙蹿红典礼

2020-08-01 14: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场以“印记·2020”为主题的毕业典礼7月31日在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举行。活动仪式上,学校领导向优秀毕业生赠送了刻有本人名字的印章。仪式现场,一比一复制的网红墙引起师生们的兴趣,纷纷合影留念,记录初中最后的美好时刻。实验初中初三全体师生,孙晓东校长、侯芸书记、吴帆副校长、安扬副校长、陈思副校长、王子龙副校长、家委会仇瑰丽主任出席了毕业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场以“印记·2020”为主题的毕业典礼7月31日在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举行。活动仪式上,学校领导向优秀毕业生赠送了刻有本人名字的印章。仪式现场,一比一复制的网红墙引起师生们的兴趣,纷纷合影留念,记录初中最后的美好时刻。实验初中初三全体师生,孙晓东校长、侯芸书记、吴帆副校长、安扬副校长、陈思副校长、王子龙副校长、家委会仇瑰丽主任出席了毕业典礼。

7月31日,雾雨阑珊中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举行了“印记·2020——青岛实验初中2020届毕业典礼”。学校2017级毕业生历经三年拼搏,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季。这届毕业生走在中考改革最前列,历经史上最长寒假,与全国人民一道参加到与新冠疫情的战斗。三年学习生活每一个片断都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记,成为成长中宝贵的财富。

仪式开始,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孙晓东校长宣读了毕业决定,并致辞。孙校长,以“崇德、敬业、乐群、好学”校训为主旨,回顾了三年来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心存敬畏之心,感恩之心以所学回报家庭与社会。

致辞后,学校党总支侯芸书记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学校领导为初三全体毕业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为紧扣“印记”主题,学校为本届毕业生精心定制了私人专属印章。

在现场采访环节,初三12班蔺思远同学说:“这枚印章寄托了学校对我们的祝福和期待,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毕业生代表初三2班王子贤同学以“印记”为题,回顾了在校三年的学习生活,代表全体学生对学校和老师表示感谢。

随后,初三全体学生为十二位班主任献上了鲜花,十二位班主任对同学们毕业表示了祝福,提出了期望。级部组长孙大为老师祝愿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未来的日子里快乐健康成长。

初三12班学生家长为班级数学许丹老师,班主任徐德美老师献上锦旗,感谢老师们对孩子三年的培养。

家委会仇瑰丽主任代表全体家长讲话,她肯定了学校秉承的快乐教育理念,回顾了三年来,特别是疫情下家校合作的成果,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最后,仇主任代表全体家长为学校献上纪念牌匾,牌匾上书“春蚕力行,雨露韶华”八个大字,以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仪式上,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穿插其中,绽放了青春芳华和校园活力,抒发了学生的同学情、师生谊。最后,毕业典礼在一曲《少年》中圆满礼成。

典礼后,同学们围绕在学校精心准备的“网红墙”前留影,纪念这一特殊时刻。为准备这次毕业典礼,学校专门构思、设计1:1复制大学路上的网红墙,以“实验初中”“毕业典礼”为主题对其进行改造。这一独具匠心的设计博得与会师生领导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留影纪念。

通讯员 孙磊 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