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实验初中暖心“五件套”开学礼物 学生迎来感动第一课

2020-05-08 11: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天公作美,5月8日初三返校复课的第一天,预报中的清晨大雨没有降下来,间断飘落的小雨点反而增添了“久别后相逢格外喜悦”的意境。早上6点30分不到,青岛实验初中校长孙晓东、党总支书记侯芸等校领导和老师们、工作人员就来到校门口,在雨中迎接初三近六百名学生的返校归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  天公作美,5月8日初三返校复课的第一天,预报中的清晨大雨没有降下来,间断飘落的小雨点反而增添了“久别后相逢格外喜悦”的意境。早上6时30分不到,青岛实验初中校长孙晓东、党总支书记侯芸等校领导和老师们、工作人员就来到校门口,在雨中迎接初三近六百名学生的返校归来。

红外线测温,安全有序返校

站在校门口大红色“欢迎归来,所有美好和美好的你如约而至......”的展板前,每位老师的脸上都充盈着热情和喜悦。校长孙晓东说:“和所有班级都约好了具体的返校时间,第一班约好是6点50到校,各个路口都有老师在迎接,这一幕盼望已久昂。”

时间刚到6点40分,校门口的右手边的十字路口红绿灯前,学管处副主任周萍看到了几位正在穿行过马路的学生,眨眼间三个同学就来到跟前,带着红色执勤标志的周老师立即上前说:“同学们,大家好啊!按照一米的间距先排一下队,顺序进入学校。”同学们朗声答到:“好的!谢谢老师!”

在学校左侧的红路灯交叉路口,学校副校长王子龙正在和交警、公安干警一起指挥着学生顺序入校,他一边忙着一边给记者介绍说:“所有的学生在家都要经过一次体温检测,到学校后,再经过一次红外线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按照学校已经规划好的单循环线路进入各自的教室。每个学生的教室已经提前在家长群中上传了详细的位置照片,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安全迅速有序进入教室。”

校长寄语:走好每一步,赢得辉煌未来

戴着口罩、走路都按指示标志走、上课前都要经过体温检测,虽然多了这些非常陌生的环节步骤,但是进入校园里的每一名同学都按捺不住内心的高兴,大家说:“见到久违了的老师和小伙伴们,回到熟悉的校园教室,这是最最高兴的事啦。”

在初三年级六班,同学刚一进教室就被桌上一张蓝色的卡片给吸引住了,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孙晓东校长的一段寄语:“不唯中考,赢得中考”是学校不变的追求,“为学生一生奠基,为民族未来负责”是学校不改的初衷。各位初三的同学,未来已来,辉煌可期。让我们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赢得自己和学校辉煌的未来吧。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孙磊介绍说,为了迎接同学们返校,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暖心“五件套”开学礼物,寄语小卡片是第一件礼物。前期学校校级领导每人都将新学期的希望和寄语写了下来,制作成了一套小卡片,每位同学都有一张。而班级免费配备的免洗手消毒液、75%的酒精湿巾和每位同学每天一个口罩是开学的防疫三件套礼物,让每一名同学在校园里都安安全全的。

防疫第一课,提高安全防疫意识

入校上课,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一个班不能超过30名同学,学校对教室和教学进行了重新划分和调整。青岛实验初中副校长安扬说:“每个班不超过30人,原来一个班现在都变成两个班。教学上都采用面授的方式,这样每一位老师的上课任务都翻倍了。原来每位老师一周12节课左右,现在增加到了24节课甚至还多,虽说任务重了,但是老师们都主动请缨,并研究了具体的中考复习和提升计划,和孩子们一起加油冲刺。”

谈到第一课,安扬副校长说,第一课的内容非常丰富,是学校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又一件开学礼物,包括爱国主义、生命健康和防疫常识三大主题,学校邀请了一些参与战疫的最美逆行者和专家教授,将通过云课堂、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意识和情怀,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有效防疫的水平,让每一名学生都能以最佳状态冲刺中考,圆梦理想的学校。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