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盲校:45名盲生齐打军体拳迎接新学期

2019-09-02 20: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日,45名盲生在开学典礼上齐打军体拳,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咚咚咚”……一阵阵战鼓在贮水山下响起,训练场上,教官们下达的每个口令,同学们都能迅速且整齐划一地做出反应。这场军训汇演的主人公,是青岛市盲校今年的新生。9月2日,45名盲生在开学典礼上齐打军体拳,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盲生们虽然看不见,但他们的队伍特别整齐、口号特别洪亮,军训中的优秀表现不亚于其他任何一所学校的学生。

开学典礼上,稳如泰山的军姿、坚定自信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方正标准的"豆腐块"、威武雄壮的军体拳展示,均展现了盲校同学们昂扬的精神风貌。五天以来,在炎热的天气下,同学们用手肘感知方位,互相搀扶进行齐步走和跑步,对每一个动作都认真领会、反复训练,一切动作都克服困难完成,训练过程中付出的艰辛要比正常学生多百倍。

承训部队92051部队的教官们称赞同学们顽强拼搏的品质和老师们敬业奉献的精神,教官与老师们一齐对获得军训先进、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员的同学们进行了表彰。

刚刚履职青岛市盲校副校长并主持工作的于德生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新学期期待:希望每一位教师和学生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视障学生进行军训更有利于其调整仪态、树立信心、磨练钢铁般的意志。因此,军训一直是青岛市盲校坚持的22年的“国防教育第一课”, 已成为盲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教导处主任高娟在总结军训情况中表示,在开学前为期五天的军训中,除了进行常规的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和军体拳学习,同学们还参观了海军博物馆,开展了“听抗战故事,唱抗战歌曲”的主题教育活动,锻炼了优秀的精神品质,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纵有万千障碍也不能阻挡同学们追梦的脚步。青岛市盲校自1993年受教育部、中残联委托开办盲人普通高中,至今已向高校输送优秀毕业生人465。今年的高考成绩也是十分优秀,参加单考单招的23名学生,有12人分别被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针灸推拿专业和康复专业本科录取;10人被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针灸推拿专业和音乐专业本科录取。

据了解,今年还有2名学生参加了6月份的普通高考,经过师生共同努力,在学校复习备考的邵宸同学最终在高考中取得文科584分的好成绩,超过青岛市文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81分,被内蒙古大学历史专业本科录取,昂子喻同学回到户籍所在地安徽参加高考,也考出理科551分的好成绩(当地一本录取线496分),被安徽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硕本连读录取。

新学期新起点,青岛市盲校将坚持推进素质教育,使视觉障碍青少年全面发展并获得一技之长,独立参与社会、奉献社会。

青报教育在线 纪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