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大城阳附中:四百新生会操展英姿 起航新学期

2019-09-03 21: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3日,青大城阳附中举行秋季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营仪式。四百多名新生排成八个方阵,昂首阔步,意气风发,用铿锵有力的口号吹响新学期的号角。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3日,青岛大学城阳附属中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营仪式。四百多名新生排成八个方阵,昂首阔步,意气风发,用铿锵有力的口号吹响新学期的号角。

青大城阳附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牟兵,青岛大学硕士生导师杨进中,家委会主任李彩霞及学校中层领导、承训教官出席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纪梦琦主持。

红旗昭展,秋风送爽,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阅兵式开始前,青大城阳附中校长牟兵正式检阅七年级新生。五天的汗水和付出,历练了坚实有力的步伐,锻造了刚毅挺拔的身躯。在教官倾心指导和辛勤努力下,新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军训汇报表演,整齐有序的队伍、朝气蓬勃的姿态,正是学校精神风貌最好的体现。

在此次军训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员和先进集体,经教官和班主任推荐,学校审核批准,表彰了40名同学和8个先进班集体。这份奖励和荣誉,既是对新生刻苦训练成果的肯定,也是对他们再接再厉、永攀高峰的期许。

牟兵在开学典礼致辞中表示,军训成果需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新生要把军训学到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无愧于学校的培养、家长的厚望和国家的重托。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牟兵希望全体师生以爱国为信仰,将其熔铸在血液中,浇筑于灵魂中,为祖国的发展和强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军训是一种磨炼,也是一种考验。标兵代表陈特表示,要把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传统和好精神发扬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优秀学生代表常诺则从学习有计划、课堂集中精力、时刻保持谦卑与自信三方面,建议同学们在新学期奋力拼搏,并带领全校学生进行宣誓。

新教师代表于萌表示,自己会尽快适应学校的教学环境,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以老教师为榜样,不断学习新的科技手段和教育理念,适应社会、学校和学生的需求。以校为家,与生为友,用勤奋与汗水扎根讲台,用智慧与热情服务学生。

仪式最后,牟兵带领全校班主任一齐放飞寄寓祝福和梦想的气球。五彩的气球飞向蓝天,象征学生逐梦之路的起航,也代表青大城阳附中更加辉煌的明天。学校挂牌青岛大学城阳附属中学,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上,牟兵表示,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需要全校师生同心协,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走好后面的路。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