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新学期新挑战:青岛烹饪学校的向上向善好少年们开学啦!

2018-03-05 10:5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4日下午,一场春雨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春色,青岛烹饪学校顺利举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迎新学期新挑战、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3月4日下午,一场春雨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春色,青岛烹饪学校顺利举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迎新学期新挑战、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开学典礼。寂静了二十多天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老师同学们的到来,变得生机勃勃。开学典礼上,青岛烹饪学校校长吕雪梅及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分别发言,校领导为上学期表现优异的学生和班级颁发了荣誉证书。

青岛烹饪学校校长吕雪梅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同时,吕校长也动情地给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新学期,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与机会去提升素养、修炼身心;去学习知识、提高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秉承学校“修身、立志、勤学、精艺”的校训,弘扬“知礼、善行、笃学、致远”的学风,择善而交、培养志趣;精雕细琢、精益求精。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李军柱老师及学生代表曲洪超也分别发言,他们号召同学们带上理想和目标、带上自信和坚强、带上勤奋和努力,在新学期重新起航。

李军柱老师和曲洪超代表师生做出承诺:新学期将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用十足的信心、饱满的热情,为梦想耕耘、为梦想奋斗,共同书写学校发展的新辉煌。

高一八班学生家长薄克国,代表家长们表达了对烹饪学子的殷殷期盼,“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我建议每位同学不妨先为自己制定一个计划,同学们学习的课程中也含有职业生涯规划,当你有了规划,人生才不会迷茫,不仅清楚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更清楚自己下一步所要迈出的方向。”

吕雪梅校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青岛烹饪学校获得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全国智慧教育工程实验校、全国餐饮职业教育示范校、中国餐饮30年桃李芬芳卓越奖、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零犯罪学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青岛市中小学文明校园、青岛市最具满意度名校等荣誉称号。这些优秀成绩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新学期我们也树立了更高目标,本学期,学校将从深化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筑牢“润德育人”德育品牌、深化教学改革、走国际化办学道路、改善办学条件、建设绿色学校等方面入手,积极争创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优质加特色、精品加现代化的专业名校。”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纪采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