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莱芜一路小学学子呐喊心声:新学期,我与祖国共成长

2019-09-02 13: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新学期的第一天,莱芜一路小学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为一个月后伟大祖国的七十华诞送上祝福。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因为祖国在我心中,我爱我的祖国……”9月2日上午,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的上空回荡着稚嫩而又嘹亮的童声,全体一年级新生共同喊出了这句全校师生的心声。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新学期的第一天,莱芜一路小学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为一个月后新中国70华诞送上祝福。

开局万象新。开学典礼上,每一位师生的胸前齐齐贴上了一颗“中国心”,迎接新中国70华诞、迎接新学期、迎接330名萌新的新同学。一年级新生精彩亮相后,雄壮国歌铿锵奏响,全校师生共升国旗、齐唱国歌,在歌声中表达久藏心中的爱国之情,畅想对新学期的期待向往。

精彩充实的假期中,莱芜一路小学的同学们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了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活动。二年级的同学们通过志愿服务践行“友善”;三年级的同学们通过研学了解“民主”;四年级的同学们通过劳动彰显“爱国”……在开学典礼上,同学们通过精彩表演展示假期学习到的劳动技能;与获得山东省劳动模范、省五一奖章的叔叔阿姨共同诉说参加爱心义卖、文明引导等实践活动的心得;手持图案或利用头饰汇报参观规划展览馆、海军博物馆、团岛污水处理厂的感受。刚刚踏入校门的一年级小同学,用自己的心声献礼祖国;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则用一场爱国诗朗诵,诉说出祖国在心中的伟大形象。

开学典礼最后,全校师生重温了假期中激动人心的时刻。在暑假期间,陈姿铮等同学代表学校参加跳绳世界杯获得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学校在开学典礼上为陈姿铮同学再度颁奖,号召全校同学在新学期向陈姿铮同学学习,用坚强的意志力成就最美的自己。

长期以来,爱国教育一直是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的开学第一课,学校坚持“让每一个生命温润美好”的课程理念,提高办学质量、创办精品学校,培养了一批批诚信知礼、雅言美行、艺智双馨的莱小少年。新学期,莱小学子会从上好每一节课堂、做好每一份作业等点滴小事做起,迈好新学期第一步,与祖国共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纪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