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最美人间四月天 共享读书好时光

2018-04-12 15:4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朗读美文不仅可以培养语言理解力和审美力,还能提高写作水平,是让人终生受益的学习习惯之一。为此,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班主任薛亚杰老师精心策划了一场“朗读者”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和积极参与。

古语云: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朗读美文不仅可以培养语言理解力和审美力,还能提高写作水平,是让人终生受益的学习习惯之一。为此,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班主任薛亚杰老师精心策划了一场“朗读者”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和积极参与。

 

 

 

上周末,薄雾氤氲,天气乍暖还寒,栈桥书店内洋溢着一片温暖的读书声。二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在薛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最美人间四月天,共享读书好时光”朗读会活动。活动在薛老师的一首《梦想》中拉开帷幕:“我相信,梦想就是最好的信仰……只要把坚强作翅膀,逆风也能飞翔,只要把希望化成力量,奇迹会从天而降……”,薛老师的朗诵饱含深情,不仅让大家获得了审美的愉悦,更体会到了一名教师用心呵护学生的的那份深情和责任,令人感动。

同学们依次走上舞台,用稚嫩纯净的声音传递经典名篇。林哲源、张乃文、丁心悦、李泽楷等同学用诗歌赞美青春和时光,字里行间清芳阵阵,听后让人齿颊生香;牟翊宸、张峻玮同学的古诗吟诵声情并茂、古韵风雅,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吕东阔、贾程雯、祁骥、徐国津等同学娓娓道来的小故事视角独特、生动有趣,获得了掌声一片;赵汉庭、于子轩、王昭懿、刘锡霖、宋晓非等同学的散文和诗歌朗诵紧贴活动主题,描绘了多彩的春天和美好的世界,他们的真情表演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活动结束后,薛老师对同学们的朗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并有感而发,“阅读,可以独自品赏,也需邀约共赏;需要静心感悟,也要用心聆听。这次朗读会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阅读平台,孩子们通过参与其中,能够近距离享受文字与朗读之美。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走进朗读者的行列,通过朗读爱上阅读,在有价值的阅读中实现有价值的人生。”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 张乃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