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二中自招条件放宽 考试侧重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2018-03-17 21: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数学高飞老师表示,自招命题更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中考自主招生考试即将来临,青报教育在线17日走进崂山二中,了解了崂山二中的自招辅导课及校园开放日活动。

上午9时,崂山二中的自招考前辅导公益课堂开课。英语教研室的韩江红老师介绍了英语科目的命题思路,她建议考生一定要听从初中学校老师指定的复习重点,注意书写整洁。数学高飞老师表示,自招命题更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崂山二中今年将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招生计划1:1.1确定面试名单。面试打分分A、B、C三个等级,A等为100分,B等为95分,C等为85分,取所有评委的平均分为该生面试成绩。崂山二中的孙贵明校长建议,面试千万别紧张,“正常流利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就可以,读题时认真把握,题目本身就有很多提示,然后简单勾画一下,表达出来就好。”

在报考方面,孙校长表示,今年条件放宽,初中阶段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称号(往年需要市级)或参加青岛市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各级各类竞赛,获得一、二、三等级的,可以放宽到1B1C。在录取方面,按照学生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测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成绩相同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高的优先录取。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

更多中考自招信息请加入青报中考招生咨询群(非中考生家长请勿进群,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