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58中学生收到剑桥通知书 自招考试重学科素养

2018-03-17 20:2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自招考试不是靠量多取胜,而是考察学生的学科综合素养,考察学生对知识逻辑、规律的认识,考察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被称为“尖子生摇篮”的青岛58中一直备受学生和家长的青睐。3月17日上午,一千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该校“自主招生公益课堂”为主题的校园开放日。

青岛58中副校长吴峰介绍道,今年的自主招生政策保持稳定,举办开放日,更多的是让学生们感受58中的校园文化。

自招尖子生收剑桥通知书

在公益课堂上,刚刚收到英国剑桥大学预录取通知书并获全额奖学金的自招高三年级二班学生王家驹分享了自己三年的校园生活。王同学是班里的文艺委员,三年间参加了学校电影节、英语话剧节、辩论赛等很多活动,获得过二十一世纪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一等奖。由于品学兼优,他还作为青岛市代表参加了山东省团代会。

王同学说,58中有很多高品味、高质量的活动,参加活动越多,自己也越自信,浓厚的学习氛围,也让自己学习更高效。“总结一句话就是,玩的时候一定痛快地玩,学的时候也一定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有了这个做保障,雅思成绩8.0没问题。”

自招考试重在学科素养

数学、物理、英语的试题解读是课堂的重头戏。谈到考察重点,老师们都表示,自招考试不是靠量多取胜,而是考察学生的学科综合素养,考察学生对知识逻辑、规律的认识,考察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数学老师孙江昆结合具体题型,讲解了正确的思考分析和解题方法。孙老师表示,数学学科需要的就是抽象、逻辑推理、建模、运算、直观想象、数据分析六大核心素养。

尖子生考试支招

公益课堂上,去年以优异成绩通过青岛58中自招考试的魏琛然、于典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谈到做自招准备,他们说主要是把往年试题做一做,弄明白。如果有余力可以做一做其他学校的试题。还可以组一个4~6个人左右的自招小团体,一起学习,有不会的题目一起讨论,会收获很大。

说到科目考试,他们说英语一定要背单词,增加词汇量。“58中自招试题英语题量比较大,有很多同学最后只有5分钟写作文。所以词汇量大的同学面对这套试卷就很有优势,做起来得心应手。”最后他们提醒同学们不要太功利化,认真理解所有做过的题即可,不要求把所有的题目都做到。

近年来,青岛五十八中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教学成绩的大面积大幅度提高。2012年以来,学校每年高考都有80%以上的学生升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2015年首超90%,2017年达到95%。学校成绩连续多年居全省第一,连续5年出现全部达省一本线的“最牛高考班”,2017年田竞爽同学以670分的高分成为全省文科状元。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更多中考自招信息请加入青报中考招生咨询群(非中考生家长请勿进群,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