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崂山二中:制展板送祝福,班主任节让师生关系更上一层楼

2018-03-13 21:5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踏着春天的气息,2月13日上午,崂山二中迎来了第六届班主任节。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踏着春天的气息,2月13日上午,崂山二中迎来了第六届班主任节。“大爱无疆,师恩永恒”是今年班主任节主题,主旨是宣传和树立大爱无疆、爱岗奉献的班主任精神,在全校营造尊重、热爱、感恩班主任的和谐氛围;更是体现出学校对班主任工作的肯定与感谢。在活动上,学校校长和书记为36位优秀班主任戴上了代表着爱的红围巾,颁发了代表着责任的《班主任工作指导手册》。“十年育数百年育人”,部分班主任在学校内种植了小树,希望同学们和树苗一起茁壮成长。

作为寄宿制学校,崂山二中的班主任每天披星戴月,当清晨许多人还沉浸在甜蜜梦乡的时候,崂山二中的班主任就已匆匆走在上班的路上;当吃过晚饭人们在散步休闲的时候,他们可能还在学校跟学生谈心。崂山二中通过此项活动,激励班主任老师们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而辛勤耕耘;展示班主任工作风采,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懂理论、有艺术、会管理的班主任队伍;促进班主任专业发展,提升每位班主任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曲晓玲老师是连续六年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的高三七班班主任。在活动上,高三七班全体同学将利用课余时间,瞒着曲老师默默制作的展板送给了曲老师。展板上,是每位同学对曲老师的衷心祝福,包含了三年的感情。曲老师颇为感动:“这份礼物让我十分惊喜,我完全不知道他们准备了这么多。感谢学校给了我们师生这次机会,学生说了平时不会说的话,我也感受到了学生们的爱。通过这个节日学生们更加理解我了,和不少学生拉近了关系,整个班级也更加团结亲密。”

高一五班班主任韩江红深受学生爱戴,韩老师在工作学习上对同学风行雷厉,但在生活上却是温暖备至,喜欢随时拿出手机,为学生们记录成长瞬间。高二二班班主任夏庆峰老师说:“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以后我会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日日新人,日日新己,自立立人,自达达人。”

崂山二中学校发展服务中副主任王海涛老师也获得了优秀班主任的称号。据了解,王老师已经在班主任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了13年。王老师说,学校举办这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对班主任的重视,更让班主任们感到了温馨、暖心,大大提升了幸福感。班主任的责任重大,相较于其他任课老师,付出心血更多。班主任的言行举止会默默的影响孩子们的一生,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可以更加理解班主任,尊重班主任。而这次活动也大大激发了自己,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崂山二中一直将教师放在了发展学校的首位。着力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四有新校园”。在去年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校长和书记安排物业人员,在全校老师下班之后,半夜12点,在每位老师的桌子上摆放了鲜花和亲手写的卡片。教师节当天,所有老师推开办公室门,花香四溢,暖心话语,无不感动。"班主任节"的设定,不仅仅是向老师送上一束鲜花,不仅是向老师说几句感激的话语,不仅仅是一点感谢的礼物,更是学校对班主任工作的肯定和期待。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张慕娟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