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敬老院送祝福

2018-03-14 15: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活动能够给孩子播下爱的种子,将发扬中华民族“爱亲”“孝亲”的传统美德落到实处。

近日,青岛嘉峪关小学2014级6班家委会的成员们在班主任时老师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狮子联会青岛雄狮服务队一起组织了一场敬老院送祝福的活动。当天下午两点半,爱心少先队员们在各位热心的家长以及雄狮服务队的成员们的带领下,来到四川路上的敬老院,给这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们拜年。

大家为老人们带来了新鲜的牛奶、水果、饼干糕点等等,同学们还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给爷爷奶奶们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送去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待爷爷奶奶们陆续坐下之后,同学们就争先恐后的送上鲜艳的康乃馨,并且一口一句的“爷爷好”、“奶奶好”把老人们逗得眉开眼笑,合不拢嘴。

接着传来了热心公益组织雄狮服务队的张芙蓉老师的爽朗笑声,由她主持的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个节目的是奚江越同学的诗朗诵《走来我们的奶奶》,他声音洪亮,句句带着深切的感情,一句一个奶奶,我们看到在坐的奶奶们脸上都露出了甜甜而幸福的笑。第二个是苑一帆同学的小号《新年好》、《送别》,伴随着优美的号声,一屋子的老人孩子都不约而同地唱了起来,歌声中充满了美好的祝福。钟士钊同学的《笑话两则》讲的声情并茂,爷爷奶奶们乐地哈哈大笑,欢乐不断。接下来是张翰升同学的萨克斯《天空之城》,曲子悠扬动听,仿佛带我们一起飞到了另一个国度,让爷爷奶奶们感到无比的开心和快乐。还有,袁文铄同学的单簧管表演《约定》,悦耳的音乐触动着我们的心弦,我们听出了快乐就像窗外的雨滴和春天的约定,约定好了新的一年要枝繁叶茂;我们看到了同学们跟自己的约定,新的一年更加快乐,有更大的进步;我们看到了爷爷奶奶出神的样子,好像在回忆过往的美好……

气氛到达高潮,同学们一起走上前来,为爷爷奶奶们边沿《感恩的心》,一边唱一边表演手语,真挚的感情传达开来,感恩!我们看到好多爷爷奶奶都情不自禁地落泪了,一遍又一遍地擦着眼泪,这让我们既感动又心疼,每一个老人都需要关爱和温暖。

紧接着,歌曲《小苹果》的音乐响起来了,大家一起又唱又跳,爷爷奶奶们拍手叫好,现场化作了欢乐的海洋。

最后,同学们跟爷爷奶奶合影留念,望着爷爷奶奶开心的笑颜,我们都高兴极了。班主任时老师说:“特别感谢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带着同学们来到敬老院,为爷爷奶奶拜年祝福的同时,也能够更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尊老爱幼这一传统美德的现实意义。”各位同行的家长也对这次活动高度的赞同,认为这能够给孩子播下爱的种子,将发扬中华民族“爱亲”“孝亲”的传统美德落到实处。尊老爱幼这一传统美德对于孩子成长、家庭幸福、社会的繁荣富强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