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宁夏路小学一年级四班:家校同盟,消防知识我知道

2018-03-12 11:1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10日宁学园一年级四班家校联盟家长进课堂特邀请青岛政安防火技术有限公司梁爸爸来给班里学生做《消防知识我知道》的专题讲座及现场演练。

维护校园安全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其中消防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为了全面推进2018年平安校园建设,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的能力。3月10日宁学园一年级四班家校联盟家长进课堂特邀请青岛政安防火技术有限公司梁爸爸来给班里学生做《消防知识我知道》的专题讲座及现场演练。

春季是火灾多发季节,需要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是保障校园安全的必要措施。梁爸爸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针对火灾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生动活泼的视频教学受到了班级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梁爸爸还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让同学们对于灭火器材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梁爸爸给家长孩子们讲解了在教室、走廊的灭火器,消火栓,烟感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用法及作用,并带领家长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演练。实际操作过程中,每位同学按照正确的要求和操作步骤: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压,对灭火器的使用熟练掌握。家长们也纷纷表示称赞,和孩子们一起学习。

迎上合峰会,做安全文明宁娃娃!本次家校联盟实践活动贴近实际生活,让家长和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受到了很好的安全防火教育,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家校安全防火意识的作用。

宁夏路小学 一年级四班 梁王川宁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