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一班:自然观察之旅

2018-03-12 17:4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12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一班家委会邀请小鸟大课堂的老师来到校园里,和同学们共同开启自然观察之旅。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孩子们的心。这是一个植树爱鸟的季节。3月12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一班家委会邀请小鸟大课堂的老师来到校园里,和同学们共同开启自然观察之旅。

看!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许多植树节的知识:植树节的节徽是什么样子的;植树的意义究竟有多大……还带领同学们走进小鸟的世界,通过幽默有趣的方式,说一说小鸟的那些事:什么鸟最多人认识;是鸟都会飞吗……这些问题紧紧地吸引住了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大家都在积极探索自然,发现大自然世界里的美。

课程中,老师还设计了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手工的环节——为小鸟添新衣!这可是孩子们的最爱!他们专注、认真极了,眼睛一眨也不眨的,还有的小组一起合作,共同探索这美的世界。纸张上精彩纷呈的作品就是孩子们对美的认识和追求!

本次公开课本次自然课程,是一年级一班班本课程《美善教育》的延伸,将善教育融入于自然,融入与生活。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平台,以丰富有趣的活动引领孩子如何发现和观察宏观和微观世界,充分调动孩子的求知欲,指导他们如何去接触和学习每一个新鲜事物,树立正确的审美态度,培养良好的审美情趣。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