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体验竞合,收获成长

2018-03-12 17: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成绩出来了!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在3月9日-11日举行的第39届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作为头脑奥赛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

成绩出来了!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在3月9日-11日举行的第39届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作为头脑奥赛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

去年十月,三年级六班的七位同学组成“七龙珠队”参见比赛,刚开始,同学们连头脑奥赛是什么都不知道,班主任王老师召集大家一起拿着规则和要求看了又看,仔细研究。慢慢的同学们找到了方向。用了整整半年的时间,从学校的选拔中脱颖而出,参加市赛获得二等奖代表青岛、代表学校进入全国赛,并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同学们每个周末都会去学校训练、做服装、道具,连寒假都没有落下。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用纸壳做房子,各种废旧材料做道具、做衣服,爸爸们经常开玩笑说:“咱们是真正的民间艺人!”

激动人心的全国赛终于到了,我们早早的来到比赛现场,由于我们有很多道具,学校丁主任、辛老师、爸爸妈妈们和我们都加入了搬道具的行列。记得参加市赛的时候,我们是羡慕别人车水马龙的道具,今天全国赛,是别人看着我们的道具赞不绝口,围观拍照的人们更是络绎不绝。看了别人的反应,我顿时觉得信心百倍。一切准备就绪,轮到我们上场了,裁判的一声“开始”,我们就投入到了表演中,大家一环扣一环,表演的非常完美。我们平时的刻苦训练,换来的就是临场的从容,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这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开动了脑筋,懂得了团队合作,还让我明白了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的道理。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 杨茹贻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