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奇妙的电磁波 无影无形

2018-03-12 09:4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9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组织下,邀请了高誉睿同学的爸爸高鹏走进课堂,为全班同学上了一节有趣的科技课——奇妙的电磁波。

3月9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组织下,邀请了高誉睿同学的爸爸高鹏走进课堂,为全班同学上了一节有趣的科技课——奇妙的电磁波。高鹏是一位工作经验丰富的科技工作者,他从手机、平板、电视等常见的家用电器讲起,利用水波等通俗易懂的例子引出电磁波的基本概念,介绍了电波的发现、发展历史以及近代科学巨匠们在这方面的伟大成就。

电磁波对于同学们而言比较陌生,摸不到看不着,无影无形,但我们现代生活中却一刻也离不开它。为了便于同学们理解,高叔叔讲述了电磁波在日常生活、医疗、工业、军事等各领域中的典型应用,还着重强调了电磁波的危害与防护。让同学们明白了为什么不能长时间看手机、电视,为什么在夏天会打遮阳伞,为什么现代通信这么方便快捷等等。授课过程中,同学们思维十分活跃,不断与高先生互动,不时发表自己对电磁波和电磁现象的理解。

通过这次家长讲堂活动,同学们对电磁波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锻炼了大家的观察力、想象力和理解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那些科学家们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将来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实验小学 一年级一班 高誉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