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文登路小学:赞赞好品行,千个“红包”开学大派放!

2018-02-25 20:5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5日清晨,文登路小学全体师生陆续返校。一进校门口,校长贺卫带领全体老师准备了近一千个“红包”和祝福,早早地迎接入校的学生们。教学楼前,卡通气球扎制的“赞赞新学期”拱门也分外亮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新年快乐,谢谢校长的红包。”“同学们领完红包记得领旺年礼物哦!”

2月25日清晨,文登路小学全体师生陆续返校。一进校门口,校长贺卫带领全体老师准备了近一千个“红包”和祝福,早早地迎接入校的学生们。教学楼前,卡通气球扎制的“赞赞新学期”拱门也分外亮眼。

贺校长介绍,农历新年刚过不久,学生们可能依旧沉浸在新年的氛围,于是采用传统“红包”的形式,借助传统文化的趣味性进行新学期的合理过渡。26日开学典礼上,将进行三轮抽奖,届时“红包”上的号码将成为兑奖凭证。“为了让孩子们新学期有期待、有目标,学校设计了‘以海正德’十品行奖章,提取大海的精神“融、博、仁、智、恒”并做出同音的品质延伸,学期末践行优秀的学生将评选相应奖项。”贺校长说到。

在提到采用“赞赞好品行,展‘旺’新时代”这个主题时,校大队辅导员姜雨均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今年春节联欢晚会有个节目《赞赞新时代》,其中励志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所以想带入学校跟孩子们一起分享。此外,本学期也希望让“以海正德”的美好品质浸润学生的行为习惯,为全新的自己点赞,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小公民。

报道完毕,文登路小学各班班主任交代新学期注意事项:提高学习效率,作业尽量在一小时内完成;完成作业后拓展阅读,拓展知识面,同时预习新课文;注意日常饮食,周边小卖部的“三无”产品不要购买;课间活动注意安全,本学期继续跳摇绳活动等等。

青报教育在线  孙华健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