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书情雅灯引前行,文登路小学“尖叫吧灯笼展”活力无限

2017-10-13 16: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据悉,本次灯笼展是文登路小学为迎接十九大专门策划的活动,全校三年级到六年级各中队学生,利用十一假期,与父母交流沟通设计制作而成,每个班推选两只最有创意的灯笼进行展示。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10月13日,文登路小学一楼大厅两侧挂上了40多盏由学生亲自制作的灯笼,少先队员们和老师一起欣赏“尖叫吧,灯笼展”。据悉,本次灯笼展是文登路小学为迎接十九大专门策划的活动,全校三年级到六年级各中队学生,利用十一假期,与父母交流沟通设计制作而成,每个班推选两只最有创意的灯笼进行展示。

青报教育在线发现,与传统的灯笼不同的是,这些手工灯笼有动物形状的,有玻璃制作的,还有不少利用丝网花、衍纸、剪纸等各种形式进行展示。三年级三班的徐逸轩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自己特别喜欢小兔子,于是选择了小兔子的形状灯笼进行制作。“我和爸爸利用假期,忙活了4天,爸爸帮我支灯笼的铁架,我负责剪纸粘贴等等。”文登路小学陈琰老师说,学生们充分利用学校特色课程学到的各种技艺,比如有个鱼形状的灯笼,鱼身是饮料瓶,鱼眼睛则是瓶盖,立体感非常强,就是在特色课上学到如何将废物再利用。

在赏灯的同时,少先队员们也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对十九大的祝福,并对习爷爷说句心里话,贴板上贴满了孩子们的祝愿。文登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姜雨均老师介绍,十九大对学生来说,比较遥远,很多低年级的孩子甚至不了解不明白十九大的含义,于是老师们提前备课,并给学生们解读。后期,学校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比如征文比赛、主题论坛、大队干部竞选、脱口秀展示等将十九大全面阐释,让少先队员们深入了解。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华健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