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奇葩家长给老师“挖坑”:发红包后将其举报

2018-01-10 17:02 南方都市报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广东连州一名小学教师因收受家长微信红包,而被当地教育部门处分的消息,受到网友关注。1 月 9 日,当事人所在学校的校长告诉记者,发红包的家长是在给老师 " 挖坑 ",学校在事件发生后已经与这名教师进行沟通。

近日,广东连州一名小学教师因收受家长微信红包,而被当地教育部门处分的消息,受到网友关注。1 月 9 日,当事人所在学校的校长告诉记者,发红包的家长是在给老师 " 挖坑 ",学校在事件发生后已经与这名教师进行沟通。

网上流传的这份处理决定显示,连州市连州镇第五小学教师张某某在担任该校一年级( 3 )班班主任期间, 于 2017 年 1 月 28 日(农历正月初一)点击领取了该班学生家长的 88.88 元微信红包,并马上向该学生家长回赠了 90.00 元的微信红包,但学生家长没有点击领取,之后张老师没有归还此红包,也没有向组织汇报并交由组织处理。

" 张某某同志身为人民教师,违反廉洁纪律,其行为已构成违纪。鉴于张某某同志收受学生家长的微信红包后,能马上回赠超过学生家长所给金额的红包,在主观上没有贪心占有的故意。经局务会议研究,决定对张某某同志免于纪律处分,给予诫勉处理,并将所收受的红包交由组织处理,在全市教育系统通报批评,并于 2018 年 1 月 12 日前向教育局提交书面检查。" 该处理决定写道。

对此,连州镇第五小学相关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表示, 学校对此事也很无奈。张老师时任连州镇第五小学一年级 3 班的语文课老师兼班主任,班上有一名学生家长要求给孩子调到教室中间位置,但这名学生个头很高,如果调到中间,会挡住其他学生,于是就调到了倒数第三排,但其家长 " 不依不饶 ",不断打电话、发微信要求张老师给孩子调座位,使得这名家长与老师的关系比较紧张。

据这名负责人介绍, 2017 年 1 月 28 日,当天正好是农历大年初一,这名家长就给张老师发了一个红包,张老师以为是礼尚往来,家长想改善关系,顺手就点了这个 88.88 元的微信红包,并马上返还了一个 90 元的红包,但家长一直没有收。随后,这名家长把张老师收受红包的截图发到网上,同时也到当地教育局反映情况,称张老师私下收取家长红包。

" 张老师当时以为家长是想改善关系才收的红包,而且马上就返还了。这名家长与张老师的电话录音都有,微信截图也有,张老师的确是马上返还了一个 90 元的红包,但学生家长一直没有收 "。该校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说," 其实这就是家长给张老师挖了一个坑,然后就截图向上级反映,我们学校也很无奈,因为张老师的确违反了相关规定 "。

上述负责人表示," 可能当时是大年初一,张老师没有想太多。学校也跟她沟通了一下,让她放下包袱,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