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诗王挑战赛!文登路小学古诗也能闯级!

2017-09-29 17:4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9月28日,青岛文登路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诗词盛会。小书虫的“诗意生活”古诗达级活动是本次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学生们根据自己积累的古诗量自主选择等级闯关,通过高级测试的孩子就可以进入诗王挑战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28日,青岛文登路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诗词盛会。小书虫的“诗意生活”古诗达级活动是本次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学生们根据自己积累的古诗量自主选择等级闯关,通过高级测试的孩子就可以进入诗王挑战赛。

副教导主任秦娟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古诗词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璀璨的瑰宝,学生们在背诵和吟唱一首首经典古诗词的过程中,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了挑战自我,这些日子的校园中随处可见手持古诗卡的学生,他们或自己摇头晃脑地背诵,或三三两两地围坐在一起斗诗。 

据悉,2015年9月28日孔子诞辰日文登路小学成立了青岛市第一家“孔子学堂”,将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孔子学堂”育人理念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有机融和。几年来,学校坚持写字教学常规化,加强书法社团梯队建设,定期举行师生书画展,还学生一缕墨香,一纸诗意。

在孔子学堂,书法社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挥毫泼墨,笔画纸间感受汉字之美,屏息静气挥洒传统之韵。学校将借助“孔子学堂”的儒风,开展丰富的活动,立君子之品,塑完满人格,让学生成长为拥有文化自信的海纳少年。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华健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