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我家的年夜饭

2018-02-21 01:0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天(2月15日)是年三十,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张灯结彩,每户人家都贴上了“福”字和窗花。

过年了!

过年了!

今天(2月15日)是年三十,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张灯结彩,每户人家都贴上了“福”字和窗花。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爷爷奶奶家过新年。爷爷负责贴对联,门上大大的“福”字,喜庆极了。厨房里,奶奶和妈妈在准备年夜饭,妈妈在摘菜、洗菜、顺菜,奶奶在炸香喷喷的刀鱼,今年的年夜饭主题还是以家常菜为主,有炸刀鱼、油焖大虾、炸知了猴、蚕蛹、炸鸡和拌猪头肉……非常丰富。我还准备了敬酒词,准备在吃年夜饭的时候敬给爷爷、奶奶。

一阵充实忙碌的精心准备后,年夜饭终于开始了。我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事事顺心;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心想事成。爷爷奶奶都高兴极了,送给我了一个大红包,祝我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爸爸妈妈祝福我身体健康,茁壮成长。

饭后,我主动承担起了收拾桌子,洗碗筷的任务。水冰凉刺骨,但我还是把碗刷的干干净净,并且摆得整整齐齐。奶奶看到后,夸我懂事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年夜饭结束啦,我觉得我能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分担家务了,我为自己自豪。我会继续努力,希望做的更好!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  李佩函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