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破茧飞蝴蝶

2018-02-21 00:5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大年初三,是我们大家族最热闹的一天。这一天,所有亲戚都会到奶奶家相聚一堂,聊家常、联络感情。我的哥哥姐姐们都来了。

大年初三,是我们大家族最热闹的一天。这一天,所有亲戚都会到奶奶家相聚一堂,聊家常、联络感情。我的哥哥姐姐们都来了。

我姐姐小时候就很好学,学习也名列前茅,她从小就很爱写作,她严谨认真,刻苦好学,最终以中央戏剧学院考生第一的成绩进了大学,现在成为了一名编剧,在一家全国第四的影视公司当主管。

而我的哥哥,他比较调皮,但是在我大姑妈的各种暴力教育下被逼成了好学生,被各科辅导老师各种轰炸也成了名列前茅的尖子生,在北京化工大学上学,未来肯定也会有一份很好的工作。

他们以自己的经历和目前的成绩优异的资本成了大人们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也成了大人们教育我的目标,没有一个人不对我说:“你要好好向你哥哥姐姐学习。”

我的成绩并不好,所以大人们也对我忧心忡忡。我和我姐一样酷爱写作,但是我想成为一名作家,编剧是给你一个题目让你发挥,而作家可以自由发挥,这也是我想成为作家的理由。当我以骄傲的语气宣布这个决定的时候,大人们以惊讶的目光看着我,然后无奈地摇摇头,开始教训我:“你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不切实际的理想呢?你学习好,找一份好工作比什么都强,乖乖做你的题去吧!”

我气鼓鼓的,很不服气,为什么?为什么成绩就决定一切?成绩好的学生一定会好吗?成绩不好的学生一定会处在社会底层吗?成绩并不能代表所有。作为学生,我有必要去搞好我的学习,但是我发誓要干出一番所谓的“不切实际”的事业来。

我的哥哥和姐姐已经是破茧飞舞的美丽蝴蝶,而我还不过是一只小毛毛虫。但我相信,人生的路很长,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干出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我相信,即使是毛毛虫,也可以破茧飞向美丽的天空!

青岛文登路小学六年级四班 胡静雯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