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海洋探究——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

2017-10-20 16:5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愉快充实的假期结束啦,这个暑假,我和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成立了“海洋研究兴趣小组”,在暑假的一个月里,我们参观了青岛沙子口码头、中国渔政执法船、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和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

愉快充实的假期结束啦,这个暑假,我和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成立了“海洋研究兴趣小组”,在暑假的一个月里,我们参观了青岛沙子口码头、中国渔政执法船、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和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

首先,我们四位同学来到了青岛沙子口码头。这里泊满了渔船,据了解,休渔期渔民也闲不着:有的在修整渔船、有的在修补、晾晒渔网。渔政执法船的叔叔给我们介绍说:“现在是休渔期,捕捞强度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降低,而此时是鱼类繁殖的时期,这给幼鱼生长提供了一定时间和良好环境。”

为了了解青岛地区海洋牧场建设的相关问题,我们海洋研究小组的成员和老师一起来到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进行参观调研。研究院大楼的走廊里,张贴着成千上万种海洋生物的图片。哇!原来大海里有这么多种类的生物啊!蓝色的大海真是一座大宝库,它值得我们去共同保护。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走进去一看,好大呀!一位专家阿姨介绍说:“这里养了各种各样的海参,有普通的海参,有紫参,还有白参......”在这里,我第一次见到了小海参苗,我实在难以想象这些小颗粒将来会长成一个个胖嘟嘟的大海参!让我不禁感叹海洋世界是多么的神奇和伟大!

这个暑假我们四位同学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进行了一系列的采访调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查阅了大量资料,这是一次丰富自己,增长见识的实践活动,它让我真正的走近大海。这次调研的最大意义是带动了更多的同学走出校园,探索大海,了解大海,我们一起传播海洋科学常识,弘扬海洋文化,畅想未来海洋!

作者: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 六年级二班  谢汶栩

评语:

“海洋探究”在选材和立意上非常有新意和特色,内容也十分充分。需要提高的是作文的开头和结尾要精简。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徐秀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